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创历史新高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自历史高点滑落 市场聚焦美国非农报告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6月3日)收盘涨跌不一,投资者对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作出反应,并聚焦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一份重要的就业报告。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小幅收跌1.24点,跌幅0.28%,自此前交易日创下的历史高点滑落。其中基础资源类股领跌,跌幅1.9%;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1.19点,涨幅0.20%,报15633.9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44.00点,跌幅0.62%,报7064.0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3.60点,跌幅0.21%,报6507.9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9.35点,跌幅0.23%,报4079.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39.70点,跌幅0.43%,报9141.0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68.81点,涨幅0.27%,报25448.50点。

由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广工作有所进展,以及新冠疫情封锁限制有所放松,市场乐观情绪高涨。欧元区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数据超过预期后,市场情绪更是得到了支撑。欧元区5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5.2,高于4月份的55.1,而5月综合PMI从4月份的56.9攀升至57.1。

此前交易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重申:“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将继续为渡过疫情和经济复苏提供支撑。欧洲央行致力于在经济复苏期间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英国5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从4月的61.8升至62.9,超出此前市场预期。CIPS(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指出,“受企业和消费者支出复苏推动,因疫情限制放宽, 5月英国服务业产出复苏进一步增强。”

亚太股市隔夜涨跌互现,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公布的积极零售增长数据和中国最新经济数据做出反应。

周四公布的一项私营部门调查显示,中国5月份服务业扩张放缓,海外需求疲软和成本上涨给企业带来了压力。财新/Markit服务PMI自4月的56.3下降到5月的55.1,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美股三大股指周四低开,但道指在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推动下转为上涨。

眼下,市场聚焦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在5月份增加了62.1万个工作岗位。预计本月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6.1%小幅下降至5.9%。如果数据再度强劲增长,可能会引发人们猜测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并引发金价出现有意义的修正性下滑。

个股方面,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建筑材料集团圣戈班公司股价上涨4.1%,成为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将创历史新高。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当日盘面表现最差的公司之一,由于除息交易,其股价下跌了4%。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