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洲股市收盘】周二反弹后急剧下跌 银行股跌幅已属最小 天然气危机加快欧洲央行升息预测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周二(10月5日)尾盘反弹后,周三(10月6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02%,旅游休闲和科技股跌幅超过2%。科技、旅游和零售股周三助长了欧洲股市的下跌,因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飙升加剧了人们对通胀上升损害经济增长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4.63点,跌幅1.02%,报451.4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32.34点,跌幅1.53%,报14962.1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80.40点,跌幅1.14%,报6996.7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83.16点,跌幅1.27%,报6493.1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50.48点,跌幅1.24%,报4014.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47.90点,跌幅1.66%,报8779.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36.02点,跌幅1.29%,报2562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自8月份创下历史新高以来,下跌了约5.5%。银行股下滑0.6%,但由于美国和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攀升,油价创下多年来的新高,银行股已经是跌幅最小的股票。

在更广泛的能源市场价格上涨中,荷兰和英国天然气批发价格周二飙升至纪录高位。

ING高级经济学家Bert Colijn表示:“目前(天然气价格)确实在飙升,通货膨胀率也持续增高,现在的问题是各国央行是要从通货膨胀的角度采取行动,还是从经济增长的角度采取行动。”

当主要央行考虑放松大流行时期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时,全球能源紧缩、劳动力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限制已经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了影响。

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异常强劲的增长之后,德国8月份的工业订单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原因是海外需求疲软。随着第三季度财报季的到来,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公司利润将增长近46%,受到能源和工业公司的推动。

特易购(Tesco)跳涨4.1%,因为这家英国最大的零售商提高了其全年展望,并启动了一项5亿英镑的股票回购计划。

英国汇丰银行上涨2.7%,此前瑞银将该股评级上调至“买入”;德国商业银行则上涨0.6%。

跌幅较大的公司包括丹麦医疗设备制造商Ambu,该公司在公布2021年的盈利和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后,下跌了8.1%。

德国电信下跌4.6%,此前高盛出售了其价值15.8亿欧元(18.3亿美元)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