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新病毒忧虑再起零售股领跌 德国送餐公司Hellofresh盈利不及预期跌幅超11%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三(12月8日)收盘下跌,投资者继续消化围绕新的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变体的最新消息。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42点,跌幅0.50%,报477.7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26.85点,跌幅0.80%,报15687.0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07点,跌幅0.01%,报7338.83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50.82点,跌幅0.72%,报7014.5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42.15点,跌幅0.99%,报4234.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79.45点,跌幅0.93%,报8480.05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86.05点,跌幅1.42%,报26751.93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三收盘跌幅0.5%,零售股领跌下跌1.9%。

欧洲的负面情绪是在周二(12月8日)强劲反弹之后出现的,当时全球市场因对新病毒变体的潜在严重性担忧有所缓解而走高。此后,关于奥密克戎病毒变体的公告不一。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奥密克戎病毒变体似乎比以前的菌株更温和,但也似乎传播得更快,并可能在未来导致更多的变异。

然而,南非科学家周二说,根据一项小型的初步研究,奥密克戎大大降低了辉瑞和BioNTech公司的疫苗产生的抗体保护。不过,研究显示,已经从病毒中恢复并接受强化注射的人可能会有更多的保护,免受严重疾病的影响。

另外,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说,上周来自南非的初步数据“令人鼓舞”,因为它表明奥密克戎并不像最初担心的那样严重,同时指出需要更多数据来全面评估该变体带来的风险。与此同时,美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现在已经在50个国家和美国19个州发现了这种新病毒变体的感染者。

在亚太地区,香港股市落后于其他市场,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中国社交媒体巨头微博在香港上市的表现也令人失望。

美国股票期货在周三早盘交易中小幅上涨,此前股市继续从上周看到的抛售中向上攀升。

在欧洲的单个股价走势方面,瑞典在线赌博公司Evolution Gaming上涨超过8%,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领涨。

英国投资公司Man Group在宣布了一项高达2.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后,上涨了4%。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表现最差的是德国餐盒递送公司Hellofresh,该公司在盈利不及预期后下跌了近1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