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英国连续4次加息利率升至1% 富时100指数上涨 其他欧洲市场下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5日),欧洲市场收盘下跌,英国央行连续第四次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3.26点,跌幅0.74%,报438.11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04.36点,跌幅0.75%,报13866.4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2.82点,涨幅0.17%,报7506.2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7.28点,跌幅0.43%,报6368.4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27.84点,跌幅0.75%,报3697.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60.51点,跌幅0.71%,报8439.9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37.06点,跌幅0.57%,报23765.00点。

周四欧洲的焦点是英国央行,该行将利率提高到13年来的最高水平,以应对飙升的通货膨胀。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6-3的多数票批准了25个基点的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英国央行表示,少数成员倾向于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至1.25%。

英国基准指数富时100是周四欧洲市场中唯一上涨的指数。哈格里夫斯-兰斯顿(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苏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说:“由于美联储似乎致力于坚持它所规划的道路,试图抑制咆哮的通货膨胀,因此金融市场上出现了松动。决策者显然渴望不要通过过快地断绝对经济的依赖而诱发冲击,这让投资者感到放心。”

美国股票期货在周四的早盘交易中回落,此前道指在周三的常规交易时段大涨900多点。

乌克兰的战争也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报道,俄罗斯军队重新袭击了亚速(Azovstal)钢铁厂,这是乌克兰战士在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最后据点。

同时,欧盟积极讨论在俄罗斯实施的第六轮制裁中,对俄罗斯石油进口逐步禁止。

企业盈利继续引导欧洲的个别股价走势。空中客车公司的股价在强劲的第一季度报告后跳升超过7%,而S4 Capital在这家英国广告公司宣布其延迟的全年业绩将在周五发布后,大涨超过12%。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奥地利电力公司Verbund下跌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