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市场持续波动 风险偏好降低 科技股下跌 基础资源股跳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6日),欧洲股市收盘变化不大,在上周的波动后努力寻找新的方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13,跌幅0.03%,报433.35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63.50点,跌幅0.45%,报13964.4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8.15点,涨幅0.65%,报7466.3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4.91点,跌幅0.23%,报6347.7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7.87点,跌幅0.48%,报3685.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4.28点,涨幅0.17%,报8352.3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5.29点,跌幅0.02%,报2404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03%,基础资源股跳涨1.5%,而科技股下跌1.6%。

的Porta Advisors公司的合伙人威特曼(Beat Wittman)周一表示,中国的零新冠政策、乌克兰战争和供应链瓶颈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预期股市的避险情绪。

威特曼说:“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完成了波动,现阶段的波动也不是特别过度,但我们可以清楚地观察到,金融资产的风险偏好已经大大降低。”

他补充说,从美联储到欧洲、莫斯科和中国的政府,决策者的行动将决定瓶颈和通货膨胀缓解的速度,以及资本市场恢复某种形式的平静。

美国股市周一在零售商的重大收益周之前大多走低,亚太市场的股票收盘时涨跌不一,此前中国报告的4月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欧洲的市场参与者将在未来几天密切关注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发展,特别是在芬兰周日宣布它将申请加入北约以及俄罗斯的回应。俄罗斯警告说,如果芬兰加入北约,它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个股方面,英国广告集团S4 Capital的股价在下午时分下跌了9.7%,因为该公司在推迟公布年度报告后继续受到打击。

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顶端,意大利水泵公司Interpump Group在发布第一季度业绩后攀升了5.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