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全面反弹 欧洲央行召开紧急会议 承诺使用新工具压制通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5日),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欧洲股市从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长跌势中反弹,欧洲央行试图通过承诺提供一种新工具来遏制市场压力,从而避免主权债务危机卷土重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5.87点,涨幅1.42%,报413.1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80.90点,涨幅1.36%,报13485.29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85.95点,涨幅1.20%,报7273.4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80.29点,涨幅1.35%,报6030.1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57.01点,涨幅1.64%,报3532.19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08.31点,涨幅1.34%,报8174.7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626.67点,涨幅2.87%,报22473.56点。

伦敦收盘时,泛欧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1.4%。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9%,为3月中旬以来的最大涨幅,此前欧洲央行公布了紧急会议的结果,指示委员会创建一种新工具来解决所谓的碎片化问题。意大利债券引领欧洲债券上涨,这是投资者努力购买以防止市场影响破坏货币联盟完整性的早期迹象。

欧洲央行在意大利收益率飙升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后于周三召开紧急会议,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表示,将灵活地对其大流行投资组合中即将到期的赎回进行再投资,以保持欧元区的运作,以及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尽管股票估值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但由于对鹰派央行的担忧和潜在的经济衰退削弱了对风险资产的需求,欧洲股市基准今年受到重创。然而,欧洲股市的广度(参与最近一次下跌的股票数量)尚未出现恐慌性抛售的迹象,尤其是与2020年和2022年3月的最后两次下跌相比。上周欧洲股市承压,此前欧洲央行承诺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秋季将进一步加息。

与此同时,包括Andrew Garthwaite在内的瑞士信贷集团策略师将欧洲股市从小幅增持下调至中性,因为鹰派央行和经济衰退可能性等风险令股市承压。与此同时,Sanford C. Bernstein策略师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但股市可能对企业盈利过于悲观。

个股走势中,Hennes & Mauritz AB创下自3月底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分析师警告称通胀将挤压这家低成本服装零售商的利润。与此同时,Getinge AB下跌18%,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这家医疗技术公司下调了指引,预计今年的有机销售增长将持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