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持续小幅反弹 能源价格继续攀升 机构建议关注防御性板块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21日),欧洲股市周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受化工和资源相关板块提振,上周因经济衰退担忧引发的惨烈抛售吸引了逢低买入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44,涨幅0.35%,报408.58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9.46点,涨幅0.22%,报13295.0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40.06点,涨幅0.56%,报7161.8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2.92点,涨幅0.72%,报5963.0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4.52点,涨幅0.71%,报3494.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48.50点,跌幅0.59%,报8237.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85.95点,涨幅0.39%,报22090.00点。

泛欧600 指数在上周触及逾一年低点后上涨0.4%。矿业股在前一交易日触及2021年12月低点后上涨1.3%,而石油和天然气股上涨1.1%,因供应紧张导致原油价格攀升。法国工业气体公司Air Liquide在与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达成最大的电力购买协议后,提振化学股上涨 3.1%。

在贝恩发布看涨报告后,其他最大的提振因素包括奢侈品股。该咨询公司表示,由于美国和欧洲的购物者继续抢购高端手表、珠宝和鞋子,今年奢侈品的销售额将至少增长5%。

尽管如此,在一个行业机构警告说,如果已经步履蹒跚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完全停止,德国将面临一定的衰退,增长担忧仍然存在。意大利表示,将考虑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补充天然气储备,以避免冬季出现更严重的危机。

瑞银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随着欧元区经济逆风持续增长,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股票市场的防御性板块,例如医疗保健以及价值板块。”

欧洲基准指数上周下跌4.6%,是自 3 月初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此前美国、瑞士和英国的加息引发了对主要央行积极收紧政策将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欧洲央行重申了今年夏天两次提高欧洲央行利率的计划。

贝莱德iShares EMEA投资策略主管Karim Chedid表示:“当我们考虑到因央行强硬和增长前景疲软而导致股市情绪低迷时,这与上周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我确实质疑这种缓冲能持续多久。”

本周焦点将集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证词,以及本周晚些时候的欧洲商业活动和英国通胀数据。英国航空公司easyJet股价下跌6.3%,原因是其位于西班牙的机组人员计划进行为期9天的罢工以要求更高的工资。西班牙电力公司Iberdrola、Endesa和Naturgy各下跌约 3%,因有消息称该国政府准备对电力公司的利润征收新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