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暴跌2% 石油天然气股领跌 经济衰退担忧主导市场 欧元跌至20年最低水平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5日),欧洲股市收盘大幅走低,因为全球市场在上周股市暴跌一周后未能巩固涨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8.63,跌幅2.11%,报400.68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371.42点,跌幅2.91%,报12401.9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09.82点,跌幅2.90%,报7022.83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59.69点,跌幅2.68%,报5794.96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91.47点,跌幅2.65%,报3360.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97.81点,跌幅2.42%,报7963.9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629.93点,跌幅2.95%,报20714.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石油和天然气股领跌,跌幅6.3%,因为几乎所有行业和主要交易所均跌至负值区域。由于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天然气价格飙升且乌克兰战争没有减弱的迹象,欧元周二也跌至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公布的7月Sentix经济指数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的投资者士气已跌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示着“不可避免”的衰退。

在个股价格走势方面,在RBC将Dechra Pharmaceuticals这家英国兽药公司的股票评级上调至“跑赢大盘”后,股价上涨了5%以上。在德意志银行对Rheinmetall即将于8月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做出悲观展望后,这家德国国防巨头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跌幅超过10%。与此同时,由于人们猜测政府将救助Uniper,这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的股价周二继续下跌,跌幅超过9%。

随着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飙升的通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继续引发全球股市的波动。美国股市周二也下跌。美国市场期待美联储周三公布其最新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

本周发布的美国数据还包括周五发布的6月就业报告。根据道琼斯的估计,6月份就业增长可能放缓,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万,低于5月份的39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3.6%。

由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5%,符合预期,亚太地区的股票隔夜收盘大多走高。本周欧洲央行的行动也可能引导市场情绪。

英格兰银行周二发布了最新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其中概述了英国经济面临的一些风险,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对食品和能源市场造成的持续破坏。“全球经济前景已大幅恶化,”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周二在简报中警告称。 “现在是锁定弹性的正确时机,以便我们为未来可能的冲击做好充分准备。”

本周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其最新货币政策讨论的账目。数据方面,6月份欧元区服务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0,略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2.8,但低于5月份的 5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