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小幅收高 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 2022年将进入经济衰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 欧洲股市收盘小幅走高,因为在前一交易日上涨后,不确定性再次出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77点,涨幅0.18%,报439.0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72.99点,涨幅0.54%,报13660.5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67点,涨幅0.04%,报7448.3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1.33点,涨幅0.64%,报6513.39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2.61点,涨幅0.61%,报3755.1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5.40点,涨幅0.19%,报8157.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81.10点,涨幅0.36%,报22656.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暂时收盘略高于平线。旅游和休闲类股表现突出,上涨1.9%,而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1.3%。

欧洲股市在周三上涨后出现相对谨慎的情绪,原因是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缓和了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 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意外反弹,也促使美股攀升。

在英格兰银行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后,英镑兑美元承压,这是自1995年以来的最大单次升息,因为它试图控制6月份创下9.4%的40年新高的失控通胀.市场参与者在很大程度上预料到了这一举措。

英国富时100指数最初走高,但后来回吐涨幅,收盘涨跌互现。连续第六次上调借贷成本至 1.75%,这标志着自1997年英国央行独立于英国政府以来首次上调半个百分点。该银行发布了对经济增长的悲观展望,表明最近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英国和欧洲其他地区的经济活动前景再次“显着恶化”。

MPC现在预计,英国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衰退,并且随着2022年和2023年实际家庭税后收入急剧下降以及消费开始收缩,衰退将持续五个季度。

隔夜其他地方,亚太股市周四收盘大多走高,此前华尔街股市上涨,投资者从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有争议的台湾之行引发的紧张局势中走出来。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四走低,此前主要股指在前一个常规交易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下滑。周四收盘前的收益来自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阿迪达斯、拜耳、汉莎航空、默克、Zalando、劳斯莱斯、Next、嘉能可和德科集团。

在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Zalando的股价上涨了13%以上,此前这家德国在线零售商预测今年下半年将恢复利润增长,尽管报告第二季度的收益和销售额较低。在路透社报道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打算增持这家法国公司的股份后,育碧股价飙升11%。在公布的季度亏损小于预期之后,汉莎航空的股价攀升了6%以上。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Royce)在报告上半年利润下滑幅度超过预期后下跌近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