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二连续三天走低 加息和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欧洲央行放“鹰”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30日),在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后,欧洲市场在放弃早些时候的涨幅后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84点,跌幅0.67%,报419.81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70.35点,涨幅0.55%,报12963.3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64.06点,跌幅0.86%,报7363.2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2.06点,跌幅0.19%,报6210.22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46点,跌幅0.21%,报3563.0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6.68点,跌幅0.08%,报7982.92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7.88点,跌幅0.04%,报21834.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交易中最初上涨约0.8%,基础资源类股领跌3%,大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跌至负值区域。

此前,欧洲央行决策者马迪斯·穆勒表示,央行应考虑在9月加息75个基点以应对高通胀,这增加了最近几天央行行长的强硬评论。

在上周的一次高级央行行长会议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为了抑制飙升的通胀,可能会继续加息。

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备受期待的年度政策演讲中表示,美联储将“有力地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控制通胀,目前通胀仍接近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他承认,利率上升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

鲍威尔的评论在周末得到了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的回应。施纳贝尔重申了央行必须采取积极行动应对通胀上升的观点,即使这意味着将其经济拖入衰退。

个股方面,赛诺菲上涨1.5%,此前该公司与瑞典合作开发的一种药物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优先审查,SOBI也上涨了1.2%。

Engie表示,由于双方之间存在分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已通知Engie,该公司将从周二开始减少天然气供应。这家法国公用事业公司股价下跌0.7%。

在全球最大的分类广告公司公布乐观的季度业绩后,Adevinta飙升 12.3%。

挪威大涨 5.0%,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与斯伦贝谢组建海底工程合资企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