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三收低 银行板块连续三日下跌 通胀将长期保持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7日),由于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加剧,欧洲市场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72点,跌幅0.62%,报436.2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85.24点,跌幅0.59%,报14257.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2.09点,跌幅0.43%,报7489.3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27.20点,跌幅0.41%,报6660.59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8.84点,跌幅0.48%,报3920.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58.92点,跌幅0.71%,报8292.8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22.45点,跌幅0.09%,报2424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石油和天然气板块领跌2%。矿业股紧随其后,下跌1.7%,而医疗保健股上涨0.7%。

与此同时,由于交易员考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以及美联储加息周期较长的可能性,美国股市周三早盘走低。

隔夜市场情绪喜忧参半,亚太地区股市普遍回落,因美国主要股指因经济衰退担忧加剧而每周二下跌超过1%。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二表示,美国消费者仍在通过消费支出支持美国经济,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在2023年发生变化。消费者从大流行病刺激计划中获得了1.5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并且支出比2021年增加了10%。

“通货膨胀正在侵蚀我刚才所说的一切,那万亿美元将在明年年中的某个时候用完。当你向前看时,这些事情很可能会破坏经济并导致人们担心的温和或严重的衰退。”

银行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由于关于通胀何时见顶的信号相互矛盾,欧元区政府债券收益率触及新的数周低点。一项调查显示,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上升,但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保持在3.0%不变,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略高于初步估计,家庭支出和企业投资支撑经济。

个股方面,GSK Plc和赛诺菲分别上涨7.5%和6.1%,提振了该指数,此前这两家制药商周二在美国免于数千起声称胃灼热药物Zantac致癌的诉讼。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下跌2.2%,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放弃了喷气式飞机交付的数字预测和关键生产目标的日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