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雀巢CFO:2023年的前6个月将充满挑战,运费是一个有效的衡量指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雀巢公司(Nestle SA)首席财务官Francois-Xavier Roger预计,2023年下半年通胀开始缓解之前的6个月将充满挑战。

“我们可能会陷入衰退,我们知道,未来6个月可能会变得复杂而艰难,”Nescafé和KitKat高管Roger本月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补充说,这将引发消费放缓。

雀巢等消费品集团一直在努力应对2022年投入成本大幅上升的问题,许多公司已经实现了创纪录的价格上涨,影响了对其产品的需求。美国、欧元区国家和英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加息给家庭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最近棕榈油、咖啡和小麦等大宗商品的成本上涨有所放缓,但欧洲进一步的工资通胀和电价飙升增加了压力。

11月29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投资者展示会上,雀巢首席执行官Mark Schneider表示,公司未能完全弥补成本上升的影响,并补充说,如果出现衰退,毛利率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将更加困难。

Roger表示:“明年初及之后的六个月,肯定仍会有大幅通胀。我认为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我们可能会开始看到疲软现象。”

Roger认为运费是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一个指标。德鲁里航运咨询公司(Drewry Shipping Consultants)的数据显示,在上海至洛杉矶这条基准航线上,海运集装箱的运费已从年初的1万美元左右暴跌至2000美元以下。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预计明年将在更可持续的包装和碳减排等投资上投入10亿瑞士法郎(11亿美元),今年将增加近8亿瑞士法郎,2021年将增加5亿瑞士法郎。Roger说,环境、社会和治理应该很快成为强制性的。

雀巢正在努力减少碳足迹,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足迹,到2025年比2018年减少20%。为此,雀巢正在改变供应链中的制造和包装方式,这占其排放的95%,公司还在投资使更多的塑料包装可回收。

Roger表示,他正在寻求这些投资的回报,表明“我们在减少碳排放、减少塑料和减少用水方面产生了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