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一涨势延续 市场情绪有所提振 达沃斯论坛成为本周焦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6日),欧洲市场走高,因为投资者根据最近的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财报季的开始重新评估了增长和通胀的前景。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2.81点,涨幅0.63%,报450.2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45.63点,涨幅0.30%,报15132.1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5.06点,涨幅0.19%,报7859.13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9.81点,涨幅0.28%,报7043.3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6.55点,涨幅0.16%,报4157.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2.08点,跌幅0.14%,报8869.62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19.52点,涨幅0.46%,报2590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零售和金融服务均上涨1.3%,媒体股上涨1.2%。

该指数今年的涨幅达到 6%,欧洲的市场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能源批发价格下跌和中国重新开放的提振。

瑞士世界经济论坛是本周欧洲市场关注的焦点。国家元首和商界领袖在达沃斯与学者和创新家交流。代表们辩论和讨论的关键主题是乌克兰战争、经济不稳定和不确定性以及气候变化等。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是在许多人面临生活成本危机的情况下举行的,由于潜在经济衰退危机仍在继续,一些领导人没有出席年会。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是唯一一位将出席今年论坛的七国集团领导人。

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dward Stanford表示:“我们对2022年大部分时间的前景持悲观态度,同时仍承认市场面临风险,但我们对2023年的前景更具建设性,并赞成增加某些周期性行业的权重。”

与此同时,英国和欧盟同意继续谈判,试图解决英国脱欧后围绕北爱尔兰的贸易争端,但伦敦方面表示,双方之间仍存在分歧。

个股方面,在首席执行官Max Chuard退出Temenos后,这家瑞士金融软件公司股价上涨 8.9%,该公司一直受到维权股东的压力。

Marks & Spencer上涨 2.9%,此前这家英国服装和食品零售商表示,计划在其2023-24财年开设20家新店,作为对其店面投资4.8亿英镑(5.87 亿美元)的一部分。

瑞士建筑化学品制造商Sika(SIKA.S) 在同意将其部分业务出售给总部位于英国的化学和能源集团INEOS后上涨3.5%。

德国军火制造商Rheinmetall因收购荷兰IT硬件专家Incooling B.V.的股份而上涨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