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五收高 奢侈品股票普遍反弹 世界经济论坛谢幕

2023/01/21 02:4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欧洲股市收高,但由于投资者对财报季和即将到来的央行决定持谨慎态度,周线仍出现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67点,跌幅0.37%,报452.1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17.59点,涨幅0.79%,报15037.9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3.11点,涨幅0.30%,报7770.4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44.12点,涨幅0.63%,报6995.99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5.27点,涨幅0.62%,报4119.5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21.99点,涨幅1.39%,报8915.0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80.72点,涨幅0.71%,报25777.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旅游和休闲类股领涨,涨幅1.2%,大多数板块收于上涨区域。

欧洲蓝筹股指数在前一交易日收低,原因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再次引发对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全球市场情绪恶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连续第三天下跌。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而欧洲央行则预计加息50个基点。

由于投资者消化了日本通胀数据,周五亚太地区股市大多走高,该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核心消费者价格年率上涨4%,为1981年以来最快的通胀率。但MSCI世界价格指数追踪的全球股票有望出现今年的首次周线下跌。

周五标志着​​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结束,政策制定者和首席执行官们在会上讨论了围绕经济、金融市场、地缘政治和气候变化的关键问题。

个股方面,路威酩轩集团和爱马仕国际等奢侈品股均上涨约0.8%。中国表示,在周五预计将成为多年来最繁忙的旅行日之一之前,与COVID-19的斗争中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Abrdn投资经理Jamie Mills O'Brien表示:“欧洲对中国重新开放的敞口更大,奢侈品是欧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些大玩家纯粹是押注中国重新开放。”

在盈利驱动的走势中,全球第一大海上风电场开发商丹麦Orsted在宣布减记美国一家大型风电场后股价暴跌8.7%。海上风电项目和2023年盈利预测低于分析师预期。

爱立信股价下跌4.7%,此前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核心收益低于预期,原因是美国等高利润市场的5G设备销售放缓。

与此同时,山特维克在第四季度收益好于预期后上涨 4.8%。

编辑: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