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继续走低 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有所改善 欧元区PMI显示扩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5日),继前一交易日下跌后,欧洲市场继续收低,数据显示德国商业信心改善,欧元区服务业和制造业活动回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1.31点,跌幅0.29%,报452.0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8.96点,跌幅0.06%,报15084.1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4.06点,跌幅0.18%,报7743.3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6.60点,跌幅0.09%,报7043.8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5.67点,跌幅0.14%,报4147.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2.18点,跌幅0.14%,报8954.92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4.31点,跌幅0.02%,报25880.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大部分板块收跌。石油、天然气和媒体类股领跌,跌幅0.9%,而公用事业类股领涨0.5%。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Ifo研究所一项广受关注的德国商业情绪指标显示,1月份“悲观预期大大减少”。Ifo总裁Clemens Fuest表示,虽然德国经济可能在第一季度放缓,但鉴于市场情绪转好,不太可能进入技术性衰退。

与此同时,标准普尔全球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1月份为50.2,高于12月份的49.3,高于普遍预测的49.8。50大关将扩张与收缩区分开来。

在最新一批企业财报加剧了人们对美国一些最大的公司如何运作的担忧后,美国股市周三下跌。随着利率上升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公司的处境艰难。

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本和韩国股市上涨,澳大利亚股市下跌。香港和中国大陆市场因农历新年休市。

欧洲财报季将于下周拉开帷幕。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9.5%,低于一周前的10.7%。

半导体公司ASML Holding等一些欧洲公司周三公布的企业业绩为对该地区企业健康状况的乐观情绪提供了一些理由。

丹麦IT服务提供商Netcompany Group A/S暴跌21.2%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此前这家丹麦IT服务提供商的EBITDA前景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瑞士药品合同制造商Lonza股价上涨7.5%,该公司表示将回购价值20亿瑞士法郎(21.7亿美元)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