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仓促联姻”遏制恐慌!美元、英镑备战央行决议 黄金遭技术性回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投资者消化瑞士信贷集团被收购的最新消息,市场情绪有所稳定,周二欧洲股市上扬,风险资产试图反弹,黄金回落,但整体情绪仍保持谨慎,投资者将很快迎来本周的重头戏——美联储决议。

以下是FXTM对市场走势的分析与预测:

周二(3月21日)欧洲股市开盘走高,此前亚洲股市攀升,美国股市昨日出现反弹,对瑞士信贷集团历史性收购缓解了市场对全球银行业的担忧。

瑞士最大的银行——瑞银集团(UBS)——同意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士信贷,尽管被贴上“仓促联姻”的标签,但它旨在遏制目前围绕金融体系的恐慌和不安。

最新的事态发展提振了市场人气,但市场整体情绪仍很脆弱,投资者可能在明天(3月22日)的美联储会议前保持警惕。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稳,如果多头反击,可能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前一个交易日,油价在跌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反弹,金价盘中自2022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2000美元,收市时下跌0.5%。

金融市场预计将继续波动,并对全球银行业的任何新消息高度敏感。随着对危机的担忧缓解,可能会看到风险偏好温和回升,为全球股市提供一定的支撑。

其他方面,本周对市场来说将是重要的一周,美联储(Fed)、英国央行(BoE)和瑞士央行(SNB)的政策会议将成为焦点。在这桩历史性收购之后,瑞士央行对瑞信的发展会如何表态尤为趣。

聚焦美联储决议

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可能会很艰难,因为联储将决定是关注稳健的宏观经济数据,还是关注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市场预计美联储(Fed)本月将加息25个基点,根据联邦基金期货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做出这一决定的可能性为74%。对市场而言,关键在于,美联储对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和瑞信戏剧性事件的近期进展有何看法,尤其是在被瑞银收购之后。

如果美联储出乎市场意料地维持利率不变,这可能标志着加息周期的结束,下一步将是降息。这种情况可能会对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造成沉重打击。市场也可能将此视为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担心风险通过银行业蔓延到市场,这可能会导致股市大幅抛售。无论美联储会议结果如何,都可能影响美元在3月剩余时间的前景。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DXY)在日线图上仍然面临压力。最近收低于103.00可能预示着进一步下行,102.30是下一个关键点位。如果美指收在103.00上方,这可能会引发向104.00的冲击。

英镑

鉴于金融市场最近的动荡,除了美联储决议外,英国央行周四的政策会议可能也会气氛紧张。

鸽派和鹰派之间可能会展开一场战斗,双方都全副武装地进入会议。另一方面,工资增长停滞引发了有关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紧缩周期即将结束的猜测。然而,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仍然远高于2%的目标,周三的最新数据预测,2月份物价下降至9.9%。

如果英国央行决定本月维持利率不变,可能会给英镑带来沉重压力。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在日线图上看涨。日线高于1.2250可能是进一步上行的信号。不过,本周货币对的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会议的影响。

黄金

黄金周二开盘时表现温和,与前一天形成了鲜明对比。

周一,金价自2022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2000美元,因对银行体系的担忧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考虑到瑞士信贷被历史性收购后,对全面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这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

尽管如此,对美联储将不那么激进的市场预期限制下跌幅度,黄金将在市场情绪脆弱的情况下再度散发光芒。

从技术面来看,在多头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黄金可能会经历一次技术性回调至1955美元。如果1955美元被证明是不可靠的支撑,价格可能分别下降到1935美元、1915美元和19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