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四收低 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美国PPI指数低预期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1日),由于国际投资者继续消化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和英国符合预期的加息,欧洲市场小幅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下跌0.02点,跌幅0.00%,报463.62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62.58点,跌幅0.39%,报15833.6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0.73点,跌幅0.14%,报7730.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0.58点,涨幅0.28%,报7381.78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89点,涨幅0.04%,报4308.6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2.63点,涨幅0.14%,报9180.33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161.77点,跌幅0.59%,报27103.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复了早些时候的涨跌。板块涨跌互现,矿业股跌幅最大,为2.9%。家居用品以1%的涨幅领涨。

英国央行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至4.5%,连续第12次会议加息,因为央行试图抑制通胀。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通胀较上年同期上升4.9%,低于预期。道琼斯调查的分析师预计通货膨胀率环比增长0.4%,比一年前增长5​​%。然而,这一增长表明,即使在美联储加息一年之后,价格仍然具有粘性。

Plurimi Wealth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表示:“我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再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希望将利率保持在这些水平,直到他将通货膨胀率降至更接近他的任务水平。但我不确定市场对所有正在消化的降息都是正确的。”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最近几周一直在区间波动,因为投资者权衡了美国和欧洲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在大幅加息和近期银行业动荡之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亚太市场隔夜涨跌互见,而美国股市因投资者评估通胀和盈利数据而走低。生产者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衡量批发价格的通胀指标,4月份仅上涨0.2%,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欧洲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价格增长率下降且欧洲央行(ECB)继续加息,但欧元区消费者在3月份提高了通胀预期。

个股方面,拜耳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创下近两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7.5%,此前该公司警告称2023年的业绩可能会处于目标区间的下限。

铜矿商嘉能可和力拓因红色金属价格下跌而分别下跌4%和2%。

英国石油公司、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没有派发股息的情况下进行交易,股价下跌1.2%至5.6%。

另一方面,瑞典房地产公司SBB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最大的公司,在连续三天下跌近44%后,周四反弹12.7%。

挪威鲑鱼养殖商SalMar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后股价上涨6.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