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二收跌 英国失业率意外走高 市场关注国债务上限会谈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6日),由于交易员对新数据、企业新闻和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做出反应,欧洲股市收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下跌1.97点,跌幅0.42%,报464.70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14.99点,跌幅0.09%,报15902.2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26.82点,跌幅0.34%,报7750.88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12.20点,跌幅0.16%,报7406.01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1.56点,跌幅0.04%,报4314.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8.01点,跌幅0.09%,报9193.4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4.46点,跌幅0.13%,报27211.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大多数主要交易所和板块均处于下跌区域,但科技股上涨0.86%。

美国股市在早盘交易中也走低,市场关注国会领导人与总统拜登之间的会谈。

与此同时,英国失业数据意外走高,可能缓解通胀担忧。欧盟就业数据也显示季度增长0.6%。

个股方面,沃达丰股价在裁员创纪录的11,000人后下跌 7%。首席执行官Margherita Della Valle在周二透露裁员计划时表示,这家英国电信公司“必须做出改变”。

美国最大的家居装修连锁店Home Depot下调了年度销售预期,并预计利润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同时数据显示美国4 月份零售额增长速度低于市场预期的一半。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消费者正在勒紧腰带,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它实际上确实带来了一些挑战,因为它还不足以激励美联储或任何其他全球央行开始宽松政策。”

据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称,欧洲央行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中每次都将其主要利率上调25个基点,其中许多人还表示,更大的风险是未来利率可能会继续走高。

汽车制造商也集体下跌0.9%,此前来自中国的疲弱数据引发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Embracer Group下跌15.9%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原因是其调低了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预测。

瑞士助听器制造商Sonova Holding AG公布全年核心利润低于市场预期,股价下跌10.7%。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Faurecia在高盛开始给予该公司股票“买入”评级后上涨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