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市】欧洲股市周二小幅收高 医疗保健股领涨 欧元区4月份零售数据持平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6日),欧洲股市收高,全球市场在新一轮美联储利率决定之前缺乏明确的方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市上涨1.75点,涨幅0.38 %,报461.68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9.36点,涨幅0.18%,报15993.25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9.12点,涨幅0.38%,报7629.11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8.09点,涨幅0.11%,报7209.0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01点,涨幅0.05%,报4295.2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22.19点,涨幅0.24%,报9311.29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169.15点,涨幅0.63%,报27026.00点。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早盘交易中涨幅不定,尾盘时则收复了周一的大部分失地。

医疗保健股领涨,涨幅1.2%。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抵消了周末沙特宣布减产的影响,石油和天然气股下降了0.3%。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周一表示,欧元区核心通胀出现“缓和迹象”,但强调现在称其见顶还为时过早。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率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达到6.1%,但该数字仍远高于2%的目标。

亚太市场周二涨跌互见,而美国股价小幅上涨。

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表示,欧元区的潜在物价压力可能更难抑制,但货币政策显示出有效性迹象,进一步加息必须循序渐进。

Equity Capital首席宏观经济学家Stuart Cole表示:“我们可能再次走向避险环境。我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情况,即欧洲和美国的增长前景看起来越来越具有挑战性,而各大央行突然发现自己也面临需要支持增长以及放缓通胀的两难境地。”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4月份零售额持平,消费者在食品和汽车燃料上的支出减少,但增加了对其他产品的购买,尤其是在线购买。

个股方面,丹麦药物开发商诺和诺德 (Novo Nordisk) 周一在哥本哈根休市后恢复交易,股价上涨4.1%。该公司表示已开始谈判购买医疗设备设计公司Biocorp (ALCOR.PA) 的控股权。这家法国公司的股价飙升15.7%。

瑞士能源公司BKW暴跌12.2%至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底部,此前瑞银将其对这家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卖出”。

瑞士制药研究公司Idorsia上涨 2.2%,此前其与一家未披露身份的公司进行战略谈判,以高达4亿瑞士法郎(4.41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的业务。

能源公司 Eni下跌 0.9%,此前业内消息人士称,在将之前的报价略微上调至60亿美元以下后,该公司已进入独家谈判以收购私募股权支持的天然气和石油生产商Neptune Energy。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