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重磅看跌前行!中国证监会强化监管担忧加剧 北水净流入未见明显 恒指承压持续区间震荡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区间震荡未消停,中国证券监管委员会强化监管担忧加剧,正考虑收紧中资公司赴香港或海外上市的规定,以确保其提交的上市资料符合现有政策法规,避免洩露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数据。分析师指,看淡港股后市有机会下试27500点,除非北水淨流入明显增加,加上A股表现转强,促使投资气氛改善。

上周港股收盘: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五(5月7日)高开84点,终场跌27点或0.1%,收报28610点,成交量按日减2%至1535亿元,4月份日均成交量155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3亿元,包括净买入7亿元小米(HK1810)和5亿元舜宇光学(HK2382)股份,净卖出4亿元美团(HK3690)和4亿元中芯国际(HK0981)股份。

蓝筹股34涨21跌,九龙仓置业(HK1997)和中信股份(HK0267)涨近3%,是表现最佳蓝筹。舜宇光学和药明生物跌超4%,是表现最差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2.2%,成份股5涨25跌1持平,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

美股上周走势:

美国股市上周五(5月7日)新增非农就业报告欠佳,但出乎意料缓解华尔街对通胀飙涨和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担忧,恐慌指数VIX大跌,美元暴跌,成长型股票和科技股反弹,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双双刷新高。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非农报告表明美国经济仍在艰难地摆脱新冠疫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规模的基础建设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提醒投资者,勿过度解读非农就业报告,这并不是未来就业可能趋势的证明,而且就业数据向来会按月修正。

道琼斯指数涨229.23点或0.66%,收34777.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0.98点或0.74%,收4232.6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19.39点或0.88%,收13752.2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45.80点或1.49%,收3112.03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9.10,较港收市价持平;腾讯ADR折算港元607.12,较港收市价高1.2%;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18.74,较港收市价低0.5%。

机构盘前分析:

骏达资产管理投资策略总监熊丽萍表示,美国道琼斯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与中美两国公布通胀率数据相关,对港股表现影响不大。她表示除非北水淨流入明显增加,加上A股表现转强,令投资气氛改善,否则港股表现或将继续牛皮,恒指波幅介乎28200点至29000点。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则认为,现时正值五穷月,加上A股在五一黄金周假期后的表现不太理想,因此他看淡港股后市。他认为港股或难逃五穷六绝的魔咒,恒指于6月或之前,有机会下试27500点。由于现时环球通胀率有上行压力,因此他认为投资者可留意具相关概念的铜矿与钢铁股。

重点关注事件:

美国劳工部公布,4 月份非农业职位只增加 26.6 万个,远低于预期的100万个。3 月份职位增长数字由原先公布的91.6万个,向下修订至77 万个。上月失业率亦微升0.1个百分点至6.1%,与市场预期跌至5.8%背道而驰。

中国证券监管委员会正考虑收紧中资公司赴香港或海外上市的规定,以确保其提交的上市资料符合现有政策法规,避免洩露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数据,已在海外上市的公司也可能受到影响。但中国证监会回应称,该报道并不属实。

焦点个股信息:

龙源电力(HK0916)公布,4月完成发电量552.25万兆瓦时,按年增长22.8%。今年首4个月,累计完成发电量2290万兆瓦时,按年增长25.9%。其中风电增长23.3%,火电增长36.1%,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1.35倍。

广汽集团(HK2238)公布,今年首4个月累计汽车销量68.37万辆,按年增长44.7%。单计4月,汽车销量18.71万辆,按年增加1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