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中国监管重磅警告!美团复制马云遭官方约谈 股价暴跌单日蒸发1200亿元市值 大盘难维稳跌跌不停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恒生指数跌跌不停,港股通南向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呈净卖出迹象,目前震荡状况不容乐观。美团创始人王兴由于在微信公众号发表古诗,被指是在嘲讽中国政府而被约谈,但他随后否认并解释是对商业竞争反思,并删除原先帖文。分析师指,港股盘面稳定性仍处于相对脆弱状态,而28300点仍然是恒指短期关键支撑位,不容有任何差错。

昨日港股收盘: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5月10日)高开166点,初段涨幅扩大至231点随后估压来袭,最多曾跌158点,终场跌15点或0.05%,收报28595点。成交量按日增7%至1635亿元,4月份日均成交量155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卖出约65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卖出,包括净卖出38亿元美团(HK3690)和13亿元腾讯(HK0700)股份。

蓝筹股38涨14跌3持平,美团、安踏体育(HK2020)和海底捞(HK6862)跌超2%,是表现最差蓝筹。中海油(HK0883)、中石油(HK0857)和中信股份(HK0267)皆涨超4%,是表现最佳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0.9%,收拾创今年新低,成份股12涨18跌1持平,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股市周一(5月10日)再掀起通胀疑虑,恐慌指数VIX大涨超过17%,本周开局科技股卖压沉重,道琼斯指数盘中首次突破35000点门槛后回落。美国上周公布的最新非农报告数据欠佳,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分配更多刺激资金,以帮助企业雇佣更多员工。雇主有责任提供高薪,保护工人免受病毒感染,并鼓励接种新冠疫苗,让美国人都能安心就业。

拜登也同时否认配发失业救助金影响到整体就业率的说法,他称美国人想要工作,白宫未看到太多证据,失业救助金使人们无法就业,任何合适工作的人都必须去工作,否则会失去失业补助。

道琼斯指数跌34.94点或0.10%,收34742.8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4.17点或1.04%,收4188.4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350.38点或2.55%,收13401.8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44.92点或4.66%,收2967.11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9.40,较港收市价高0.5%;腾讯ADR折算港元581.64,较港收市价低2.2%;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13.12,较港收市价低1.0%;美团ADR折算港元254.52,较港收市价低3.2%。

机构盘前分析:

香港钜亨证券业务发展副总裁袁志峰分析称,香港股市基本持平,资源股急升,科技股回调,港股通南向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流出,美团净卖出金额巨大,不利于短期表现。后市聚焦中美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加剧股市波动,不宜高追资源股。

大华继显指,蓝筹科技巨擘如阿里巴巴(HK9988)和腾讯目前估值无疑已回落至合理水平,惟尚欠正面的催化剂改善市场风险。展望本周,阿里巴巴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全年业绩,市场预期全年度按非公认会计准则淨利润可录得逾30%的按年增长,同时去季首次实现经调整EBITDA转正的云计算业务将成焦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要注意港股盘面稳定性仍处于相对脆弱状态,而28300点仍然是恒指短期关键支撑位,不容有任何差错。目前港股通连续第三日录得淨流出,流出量更是增加至接近65亿元,这对前期北水爱股来说并不是好现象。恒指持续反复震荡的走势,相信已到短期方向选择的关键时刻,要提防短期波动性有再次扩大的风险。

重点关注事件:

美团股价暴跌,单日蒸发1200亿元市值,市场将美团创始人王兴现况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进行对比。王兴在社群媒体贴出嘲讽秦始皇的唐诗《焚书坑》,被解读是暗讽中国政府,美团高层因而被官方约谈。

上海市消保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帖文指,约谈美团主要协商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首先是取消订单引发的退款问题,再者是订送餐、生鲜蔬菜配送不履约问题,最后则是页面误导消费者问题。王兴否认言论引起市场关注,并解释言论是对美团的商业竞争反思,并删除原先帖文。

焦点个股信息:

长城汽车(HK2333)公布今年首4个月汽车销量43.06 万台,按年增长86.3%。单计4月,汽车销量9.18万台,按年升13.6%。

吉利汽车(HK0175)公布今年首4个月总销量43.39万部,按年增长约39%,并达至今年全年销量目标153万部的28%。单计4月,总销量10.03万部,按年减少5%。

丘钛科技(HK1478)公布,4月摄像头模组销售4280.8万件,按年升9.2%,按月升18.7%。4月指纹识别模组销售993万件,按年升26.5%,按月升7.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