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恒大债务危机事件继续发酵!再度警告可能违约:恒大系股债大幅杀跌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4日),恒大债务危机事件继续发酵!截止港股收盘,港股恒指收跌1.21%,恒生科技指数跌1.41%,恒大概念走低,恒大汽车跌超24%,恒大物业、中国恒大跌约12%。

此外,今天恒大地产债券全线收跌,“19恒大01”跌超24%,“20恒大01”跌近12%,“20恒大02”和“15恒大03”跌超6%。

券商中国微信公众号发文指出,今天A股金融和地产股杀跌,除了结构性调整之外,较大程度上与恒大债务事件有关。

分析人士认为,今天银行显然是受到了恒大地产的波及。如果恒大事件持续发酵,可能会引发局部风险。此外,深圳还有一家大型房企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局。由大型地产公司引发的担忧正在市场扩散。

从结构来看,先可能会影响到金融和地产板块,接下来还可能影响到钢铁建材的需求,进而给相关板块带来负面冲击。

恒大集团于9月14日在港交所早间发布公告,集团于2021年6月、7月及8月的物业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人民币716.3亿元,人民币437.8亿元,人民币380.8亿元,呈下降趋势。

CNBC报道指出,恒大重申可能会违约,并重申了两周前发布的警告。恒大一直在试图出售部分资产以缓解流动性紧张,但表示这些努力尚未取得任何成果。

自6月份以来,恒大的销售额一直在稳步下降。这家中国房地产巨头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预计本月销售额将继续“大幅”下滑。

恒大表示,这将导致“集团现金回收量持续恶化,进而对集团的现金流和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

“9月份通常是中国房地产公司合同销售创纪录增长的月份。然而,媒体对集团的持续负面报道削弱了潜在购房者对集团的信心。”

自去年以来,评级机构多次下调恒大的评级,这家全球负债最重的房地产开发商正努力保持流动性。

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受到了侵蚀,尤其是在中国政府出台了控制开发商借贷成本的规定之后。这些衡量标准对债务与公司现金流、资产和资本水平的关系设定了上限。

恒大一直试图出售的子公司包括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和恒大地产服务。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与任何投资者达成协议,也“不确定”该公司是否能够确认任何出售。

恒大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缓解流动性问题,包括“严格”控制成本、推动销售和处置资产。

恒大还警告称,不断升级的问题也可能导致更广泛的违约风险。“鉴于上述改善流动资金的困难、挑战和不确定性,并不能保证集团能够履行有关融资文件和其他合同下的财务义务。”

该公司表示,如果无法偿还债务,可能会导致其现有融资安排下的“交叉违约”局面,相关债权人可能会要求其偿还债务。交叉违约意味着在一种情况下触发的违约可能蔓延到其他债务。这可能会在其他行业引发更广泛的蔓延。

9月13日,恒大集团网站发布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一张关于“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方案”的文件图片13日在网上流传。据称,为了解决恒大财富投资产品逾期兑付的问题,恒大向投资者提供了三种兑付方案,投资者可以从三种方案中选择一种兑付,或者组合任意两种及三种方案兑付,包括现金分期兑付、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车位以及冲抵购买恒大楼盘尾款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