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做空需求飙升!恒大股价跌跌不休,空头面临异常高昂的费用挤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恒大股价跌跌不休,因做空需求飙升,做空恒大的投资者正支付异常高昂的费用。

希望做空资金紧张的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的基金经理正支付异常高昂的费用借入这些股票,因为做空需求飙升,投资者纷纷出脱多头头寸。

这家中国房地产集团周二表示,已聘请财务顾问审查其金融选择,并警告称,在房地产销售大幅下跌之际,该集团存在违约风险,这一公告导致其债券价格大幅下跌,股价跌至6年低点。

卖空者出售借入的股票,希望在股价下跌时将其买回,并将差价收入囊中。而其他购买股票、预计其价值会上涨的资产管理公司通常乐于出借股票,以换取一定的费用。

两名直接了解此事的市场人士表示,做空者为借入恒大股票支付了相当于50%或60%的年化利率的费用。周二恒大股价下跌11.87%,至每股2.97港元。此前高盛将目标价下调至3港元。

相比之下,对于处于“适度有趣”的压力状况的公司,这一比例约为2%,而对于几乎没有问题的公司,这一比例远低于1%。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人们正在拼命寻找可出借的股票。”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两人都拒绝透露姓名。

他们表示,挤压的原因既有那些希望在恒大股票上建立新的空头头寸的人,也有那些曾将自己的股票借给卖空者的资产管理公司,它们现在收回股票,以便出售多头头寸。

大宗经纪公司正争先恐后地向对冲基金客户借入更多恒大股票,以维持他们的空头头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