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恒大被推上风口浪尖!惠誉:恒大若发生违约,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关于恒大的负面消息接连不断,惠誉最新评论称,中国恒大违约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评级机构惠誉(Fitch)表示,如果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Evergrande Group)违约,许多行业可能面临更高的信用风险,不过对银行业的总体影响将是可控的。

惠誉在周二晚些时候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违约将加剧房屋建筑商之间的信贷两极分化,并可能对一些较小的银行造成不利影响。”

9月7日,惠誉(Fitch)将中国恒大集团的评级从“CCC+”下调至“CC”,表明该集团认为可能发生某种违约。

恒大一直在努力筹集资金,以偿还其众多贷款机构和供应商,而监管机构警告称,如果恒大的3050亿美元债务不稳定,可能会给中国金融体系带来更广泛的风险。

惠誉说,恒大地产的贷款中有5720亿元(合888亿美元)由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持有,但银行也可能对开发商的供应商有间接敞口,这些供应商的商品和服务欠款为6670亿元。

“对恒大或其他脆弱开发商敞口较大的小银行,可能面临不良贷款(NPLs)的大幅增加,这取决于涉及恒大的信贷事件如何发展,”惠誉说。

但该机构补充称,中国央行(PBOC)最近进行的一项敏感性测试显示,如果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贷款率上升15个基点,中国4000家银行的平均资本充足率只会小幅下降。

惠誉还表示,如果发生违约,房价面临巨大压力的风险将很低,预计政府将采取行动保护家庭利益,确保家庭交付。

另外,9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回应涉及恒大集团的相关问题时表示,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一些困难,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随着房地产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稳定的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