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监管担忧再袭!滴滴一则消息惊扰市场,港股科技股突遭抛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晚道指大幅反弹617点,但这一势头并未延续!周五(12月3日)滴滴启动在纽交所退市工作的一则消息再度引发监管担忧,港股今早挫逾三百点,其中科技股遭猛烈抛售。

周五亚股涨跌互现,其中香港恒生指数领跌。恒指低开113点或0.48%,报23675,随后跌幅超过1%,低见23451点。

港股科技股暴跌,此前滴滴宣布启动美退市及港上市准备工作。

周五,网约车巨头滴滴在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宣布,将开始采取措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而距其在美国上市还不到6个月。该公司还在声明中表示,将寻求在香港上市。

滴滴出行6月底在纽交所挂牌后,引发关键数据外流忧虑,上市不足48小时便遭中国监管部门宣布对其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滴滴出行App其后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讯息问题”遭下架,至今仍未重新上线。

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滴滴的股价已下跌44%,周四收于7.80美元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分析师Moh Siong Sim表示:“退市开始发生,这对更广泛的中美关系有何影响,这一不确定性让人感到不安。”

滴滴消息冲击香港股市,尤其是科技股。恒生科技指数下跌2.56%。腾讯下跌2.83%,阿里巴巴下跌34.81%,再创上市新低,美团下跌4.68%,快手跌超7%。

其他中概股方面,哔哩哔哩(09626)急挫7.2%;小鹏汽车(09868)急跌8.2%;理想汽车(02015)跌5%。

隔夜美国股市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7.75点,收于34639.7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2%,收于457.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3%,至15,381.32点。

更广泛来看,本周大部分时间,全球股市一直在大涨大跌之间波动,因为最近发现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对经济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随着越来越多的奥密克戎病例在全球范围内被发现,专家表示,这种新毒株可能已经传播了一段时间。

交易者至少还需要再等一个星期左右,才能获得变体毒株的毒性或疫苗耐药性的初步数据。周五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也成为美联储利率指引的焦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表示,央行官员们将在本月的会议上讨论加快撤出债券购买,并停止将通胀描述为暂时性的。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