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市场太敏感了!一则“马某某”消息令阿里股价剧烈波动,市值一度蒸发约260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3日)一则有关“马某某”的消息导致阿里巴巴股价剧烈波动,市值一度蒸发约260亿美元,凸显出投资者对中国科技行业监管的担忧。

对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状况的短暂担忧周二引发这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股价剧烈波动,凸显出在监管打压打压一年之后,投资者对中国科技行业的持续焦虑。

5月3日稍早,在央视新闻报道称,阿里巴巴总部杭州的有关部门对马某实施了限制措施后,阿里巴巴在香港的股价暴跌9.4%,蒸发了约260亿美元的市值。

据央视新闻消息,2022年4月25日,杭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涉嫌从事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马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随后,胡锡进发文称,经向权威部门确认,杭州市国家安全局抓的是“马某某”,不是“马某”。写“马某”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

该消息后,阿里巴巴股价扳回绝大多数跌幅。

央视新闻随后也更新报道,明确指出这个人是“马某某”,表明他不是亿万富翁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这种快速逆转“表明科技领域的人气相对较弱”,Forsyth Barr Asia Ltd.分析师Willer Chen说。“我认为市场对这个问题有点太敏感了。”

“关于杭州一名姓马的男子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引发了恐慌,但随着澄清的出现……(这有助于)稳定市场,”UOB Kay Hian的销售总监Steven Leung说。

据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报道,被告是一家IT公司硬件研发总监。

央视这篇只有两句话的报道缺乏其他细节,但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此前,中国政府对互联网领域各个角落的打压,已经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此前,监管机构叫停了马云的蚂蚁集团的IPO,然后发起了一场运动,以遏制日益强大的互联网公司涉嫌滥用职权和过度行为。最终导致阿里巴巴在2021年4月被罚款27.5亿美元,创下纪录。

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记者未能联系到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总部所在地杭州市有关部门置评。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阿里巴巴在香港的股价在下午跌0.2%,至101.90港元。该公司的美元债券在早盘下跌后也几乎没有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