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创1987年黑色星期一崩盘以来最大抛售:外资疯狂“出逃”480亿美元!今年最惨的市场?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除了美股之外,日本股市跌势尤为迅猛,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大幅下跌,终盘报收于20392.5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95.34点,跌幅为2.84%,创出年内新低。

东证指数周四大跌2.5%,从1月份高点以来重挫21%,已然进入技术性熊市。单单是本月该指数就下跌9%,料创下1959年以来最糟的12月表现。

据媒体,日本股市步入熊市之际,外资出现30年来最大撤退潮。今年以来,外资抛售日股约480亿美元,创1987年华尔街黑色星期一市场崩盘以来的最大卖超金额。

瑞银财富管理表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还未到来。瑞银财富管理日本股票主管居林通说,投资人应该要做好“寒冬”的准备。

虽然东证指数的市盈率跌到2012年以来最低,但瑞银的居林通说,现在进场还言之过早。居林通接受电话采访时说:“3月前,日股难逃全球卖压。”

他指出,有必要了解美国和中国贸易谈判结果,预计谈判持续到3月初。他说:“我们接近底部,但还有下跌空间。请耐心等到3月份。”

周三,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25个百分点至2.25%-2.50%,最新点阵图暗示,明年可能放慢进一步升息的步伐,但还是没有市场预期的鸽派。

此外,在鲍威尔召开记者会期间,美股跌势加剧,因他在会上表示,将继续落实每月将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500亿美元的计划,尽管这只是重复了美联储长期以来的政策。

“资产负债表问题将他拖下水,”3EDGE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Fritz Folts说,“他们或许已犯了政策错误。”

“此刻,美联储是市场好友的概念已不复存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罕市BB&T Wealth Management资深副总裁Bucky Hellwig说。

Hellwig还指出,“有(把我们推入熊市)这种可能,尤其是如果鲍威尔及其他FOMC委员从现在到下次会议期间继续发表鹰派言论的话。”

截至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当天收低1.54%,收盘水准较9月20日所及纪录高位低14.5%。这使得该股指接近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进入熊市的标准--下跌20%。

纳斯达克指数甚至更接近熊市:科技巨头云集的纳斯达克指数较8月29日高位已跌18.2%,周三跌2.17%。

实际上,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超过一半个股当前报价较52周高位至少跌20%,包括小型股在内的一些细分市场已经确认了熊市格局。

新华网报道,近日,美股波动加剧,市场对美国股市悲观情绪显著上升。尽管美股技术上尚未进入熊市,但多位专家认为,美股实际上可能已开始进入熊市。

资产管理公司哈特福德基金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8%的普通美国民众预计2019年股市会进入熊市,77%的专业顾问认为熊市会在2019年下半年出现。

Zerohedge撰文称,投行Stifel将明年标普500的预估从2800下调至2750,同时称我们一直看空,但此前看空力度仍不够。

此外,在今年年初曾预测标普500涨到3000点的摩根大通也改口“吐槽”美国面临估值过高的问题;高盛认为美股的“年底反弹”无法实现。

美银美林认为“美股牛转熊也许只要21个月”,而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股已经处于滚动熊市”。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