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这位大佬单日爆亏超100亿美元!史上最惨烈爆仓事件冲击波:野村突然崩跌……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3月29日)上午,野村在东京的股价一度下跌15%,抹去3月份的所有涨幅,创下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因此前野村控股表示,该公司可能因与美国客户的交易而遭受了“重大”损失。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2016年5月,日本大型银行野村证券宣布,它从一个客户那里遭受了历史上最大的损失,然后它很快将损失归咎于一个“不称职”的债券交易员。今天,当野村刚刚从一个客户那里蒙受了远比现在大得多的损失时,这桩交易一点也不无聊。

这家日本经纪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3月26日,根据市场价格计算,针对该客户的索赔金额估计约为20亿美元。这一估计值“可能会随着交易的解除和市场价格的波动而变化。”

野村目前正在评估可能的损失程度,以及对其综合财务业绩可能产生的影响。这家日本券商还取消了出售美元计价债券的计划。

尽管野村没有具体透露客户姓名,但可以猜测,这大概率与传言爆仓的Archegos基金相关。

Zerohedge对此指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野村的亏损是否与我们早些时候提到的Bill Hwang旗下Archegos Capital惊人的追加保证金通知有关(准确地说,平仓可能尚未结束),但是这两家银行几乎肯定是有关联的。

文章强调道,尤其是有人指出,野村曾持有中国科技公司GSX约1000万美元的股票,但这些股票通过与客户的杠杆互换发生了内爆。

由于GSX是Bill Hwang大举抛售的公司之一,人们可以看到,已经让大宗经纪商陷入困境的“纸牌屋”,接下来可能会向投资银行“蔓延”。

上周五,美国媒体报道称,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管理的高杠杆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仓,其重仓股包括维亚康姆(VIAC)、DISCA、跟谁学、腾讯音乐、百度、雾芯科技等。

据悉最近,Archegos持仓同时遭受几大黑天鹅事件冲击:一是VIAC大规模增发导致股价大跌;二是中国教育部整顿课外教育的传言对在线教育中概股构成冲击;三是电子烟参照卷烟监管引发雾芯科技大跌。

这导致Archegos的重仓股在上周暴跌。其中VIAC上周暴跌50.6%,腾讯音乐跌33%,百度暴跌19%,跟谁学跌54.9%。这导致Archegos在周五爆仓。

有人推算,周五当天,Bill Hwang的基金损失超过100亿美元,相当于其净资产的2/3。这意味着Bill Hwang可能创下了人类史上单个投资者单日亏损的巅峰。

zerohedge最后称,真正的问题是,少数高度集中的股票清算是否已经结束,还是抛售狂潮才刚刚开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