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富士康扩展汽车业务 2025年前将毛利率占比提高到10%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富士康宣布扩展新兴汽车业务计划,因台湾电子巨头正试图抵消其核心消费电子组装业务,导致增长大幅度放缓,因此富士康希望能透过转向汽车领域来提高盈利能力。

富士康董事长Young Liu在2019年7月上任后,就积极寻求集团产业转型。随着智能手机销量的平稳增长,他也开始推展企业、机器人和医疗应用领域。尽管苹果订单依然占富士康总销售额的50%,但富士康还是想要摆脱市场对其是苹果、索尼等消费电子产品代工商的既定印象。

2019年,富士康汽车零部件销售额达到近3.3亿美元,他们希望汽车与新业务能在2025年之前,将毛利率提高到10%。

上周五,富士康宣布首款电动汽车底盘,还有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更快将模型推向市场的软件平台。该公司也同时计划在2024年推出固态电池的计划,取代电动汽车常用的锂离子电池。

Young Liu说:“富士康的目标就是最早在2025年就能占据电动汽车市场上10%的份额,将会有约300万辆汽车使用该平台。”

富士康早前有表示,将与菲亚特(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成立合资公司,主要在中国开发和生产的电动汽车。富士康还与裕隆集团旗下的华创电车技术中心结成伙伴关系,负责设计电动汽车,该家台湾公司目前正向特斯拉提供部分组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