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疯牛继续?!印度股市一跃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指数之一,外资净流入约为70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印度股市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印度NIFTY指数正在测试新高,是自2020年3月以来全球表现最好的股指之一。

交易员们押注印度股市破纪录的涨势仍将持续,原因是在通胀担忧加深之际,市场预期印度将继续推行温和货币政策。

该国NSE Nifty 50指数从2020年3月的低点上涨了一倍多,是这段时间内全球表现最好的指数之一,几乎每个月都在测试新的峰值。该指数也是本月亚洲涨幅最大的股指之一,涨幅超过该地区基准股指约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目前,孟买SENSEX指数位于53000点上下,2020年3月低点以来累计上涨逾75%。

印度央行与其他已经加息或暗示加息的新兴市场央行不同,一直持鸽派立场,因为其行长认为价格上涨是暂时的。海外投资者对此表示关注,据彭博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外资净流入约为70亿美元,是亚洲新兴市场中最高的。

“印度央行一直保持宽松的刺激政策,而且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保持这种政策,这将继续支撑股市,”GW&K投资管理公司驻纽约的投资组合经理Tom Masi和Nuno Fernandes说。

在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印度5月和6月的消费者价格都上涨了6%以上。这削弱了银行存款等传统投资渠道的回报,并促使个人投资者转向股票交易,获得更丰厚的收益。

据印度市场监管机构称,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中,印度首次开设了1400万个新电子账户,市场参与者预计散户参与将进一步增加。

印度央行自去年以来一直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点,促使股市上涨。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Ajay Tyagi近期表示,尽管低利率和充足的流动性是投资者对股市兴趣上升的主要因素,但宽松政策的任何逆转都将影响市场。

自去年5月以来,印度储备银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的低位,并向银行系统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流动性。

事实上,在各国央行采取鹰派立场后,一些股票市场受到了冲击。韩国央行本月暗示政策正常化,韩国股市7月份下跌逾1%。俄罗斯和巴西的股市也出现了回落,这两个国家的央行已经开始加息。

不断上升的通胀可能迫使印度央行收紧政策,尽管许多人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这样做的可能性很低。尽管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有所减缓,但增长仍被央行视为首要任务。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Kunal Kundu表示,企业可能不得不提高价格,以消化不断飙升的投入成本。“鉴于此,印度央行可能不得不提前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

不过,投资者对印度央行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持乐观态度,此举将支撑股市。

“印度央行保持低利率的决定帮助企业降低了债务和还贷成本,”孟买TCG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Chakri Lokapriya说,较低的债务成本“将使股票获得更高的市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