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痛苦不太可能很快结束!三张图显示:印度股市即将进入熊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飙升和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印度股市从历史高点不断下跌,三张图表显示,痛苦不太可能很快结束。

印度S&P BSE SENSEX指数已较10月份高点下跌逾15%,接近20%的跌幅,表明股市正迈向熊市。在此之前,成本攀升和卢比创纪录的暴跌迫使印度央行加入全球央行的行列,提高利率

印度股市市值已经较1月份约3.7万亿美元的峰值下跌了近20%。缺乏支撑的经济背景,加上外国投资者空前撤离,以及企业盈利预期似乎将大幅下滑,给印度经济反弹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我们预计市场将从现在开始进一步调整。”Raay Global Investments Pvt.首席投资官Benaifer Malandkar说。“预计到第二季度,即使是最负面的消息,美联储行动的结果也将被消化。”

海外资金撤离

海外投资者一直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印度股票,自9月份以来从印度股市撤出了大约320亿美元。外国资金的撤离也是冲击韩国等地区浪潮的一部分。

“印度不是孤立的,因为它是新兴市场篮子的一部分,显然新兴市场不受欢迎。”Raay Global的Malandkar说,“在美联储利率达到峰值之前,我们将看到整个新兴市场出现赎回。”

估值不定

到目前为止,印度股市的下跌主要是由估值收缩造成的。NSE Nifty 50指数的收益预期还没有出现像MSCI亚洲股市最广泛指标那样的大幅下滑。

过去几周,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Ltd.)、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策略师都对围绕印度的盈利乐观情绪表示了担忧。在估值反弹之前,预估下调可能会进一步拉低股价。

痛苦的小型股

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对小型股的打击更大,印度中小型股指标已经进入熊市。

市场的广度已经减弱,S&P BSE 500指数仅有16%的股票交易高于200日均线水平,为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以上图片均来源彭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