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本土公司惊现“裁员潮” Shopify将裁员10%、约有1,000名工人将受到影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6日),Shopify宣布将裁员约约10%,根据一份证券备案文件,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财年,Shopify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这意味着将约有1,000名工人将受到影响。

Shopify Inc.是加拿大的一家跨国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也是该公司所有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名称。Shopify为在线零售商提供一整套服务“包括支付、市场营销、运输和客户契合工具,以简化小型商户开设在线商店的过程”。

公司首席执行官Tobi Lutke承认,该公司从Covid-19大流行中迅速扩张的决定没有得到回报。

Lutke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说,大部分受影响的职位都在招聘、支持和销售方面。

Shopify是疫情推动的电子商务繁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随着门店重新开张,消费者又恢复到疫情前的购物习惯,Shopify和其他电商公司开始应对人们的担忧,即它们无法维持此前所享有的高速增长。

Shopify此前认为,在线购物相对实体店购物的比例将会不断上升,Lutke说,这一趋势将“在未来5年甚至10年内实现永久性的飞跃”。公司今年2月表示,自2019年底以来,公司员工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以满足其预期中的向电子商务的持续转变。

Lutke承认:“现在很明显,这个赌注没有得到回报,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以混合方式购物的数据大致恢复到疫情之前应该显示的水平。虽然仍在稳步增长,但这并不是一个有意义的5年飞跃。”

截至发稿,Shopify股价下跌14.52%至40.27加元。

截至周一收盘,Shopify股价今年已下跌73%,因为购物者正在返回实体店,在线卖家面临重大阻力。Shopify在最近的财报中预测,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长将较低,因为其在与疫情期间的数据进行比较。Shopify定于周三公布第二季度收益。

在经济不确定性和疫情趋势逐渐减弱的情况下,科技公司一直在宣布裁员、冻结招聘并取消工作机会。本月早些时候,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都表示,他们将放慢招聘步伐。包括网飞和Coinbase在内的公司已经宣布裁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