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是未来?韩国SK集团宣布向Atom Power投资1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充电项目

2022/08/18 21:4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 两家公司表示,韩国SK公司将向北卡罗来纳州的初创公司Atom Power投资1亿美元,希望通过新的硬件和软件升级美国的电动汽车(EV)充电体验。

Atom Power公司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Huntersville,成立已有8年。据首席执行官Ryan Kennedy透露,Atom Power开发了一种数字断路器,为电动汽车充电提供了更大的控制性、灵活性和可靠性,尤其适用于商业车队运营商和多户住宅的管理者。

Atom Power公司的电动车座式和壁式充电器包括一个与互联网连接的数字面板,里面装有公司制造的固态断路器。Atom Power表示,这些设备能使充电更安全,在车辆不充电时,基座或墙盒上的高压可以得到消除了。

Kennedy说,电动车市场“迫切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扩大规模、推动收入和加速采用”。他补充说,Atom Power的设备可以用于其他行业,从模拟电源传输转向数字电源。

SK说Atom Power的核心技术是公司决定投资背后的“主要驱动力”。SK集团是韩国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企业集团,、SK还从早期投资者那里获得了Atom Power公司的5000万美元股份,使SK成为了Atom Power最大的外部股东。

SK表示,公司打算将Atom Power的业务扩展到整个美国,“并最终扩展到全球”。

据投资者网站PitchBook报道,Atom Power此前曾从西门子和ABB的企业投资部门筹集资金,这两家欧洲工业巨头是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和系统的主要参与者。

SK与福特汽车有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资企业,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并从乔治亚州的工厂为大众汽车的美国业务供应电池。

编辑: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