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入潮流!为吸引年轻投资者购买股票,任天堂宣布10比1拆股计划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日本任天堂(Nintendo)实施了此前宣布的10比1拆股计划,目的是降低单个股票的价格,吸引新投资者投资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日本游戏巨头。

任天堂股票的价格反映了日本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两极情况,周四任天堂股价收于6043日圆(41.76美元),周三收于59700日圆。

每一股任天堂普通股将被拆分成10股,因此每股的价格出现了下降。

任天堂希望他僧此举吸引更广泛的投资者群体。在日本,投资者通常必须购买一家公司100股的大宗股票。按任天堂以前的股价计算,至少需要597万日元,约合4.12万美元多一点。分拆后100股任天堂股票的价格将达到604300日圆(约合4170美元),这可能会让个人投资者更能负担得起,从而投资任天堂。

东京游戏咨询公司Kantan games的首席执行官Serkan Toto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大约600万日元的最低投资足以让一名学生在日本大学完成整整四年的学习项目。”

“任天堂作为一家品牌认知度如此高、面向消费者的公司,确实是时候降低股价了。现在,任天堂的股价更便宜了,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这类投资者近年来在日本不断增长,”他补充说。

过去几年里,包括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宣布了股票分拆。虽然股票分拆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公司的任何结构,但确实使购买公司股票变得更便宜。

电子游戏行业面临更广泛的挑战之际,拥有133年历史的任天堂正面临考验。今年第二季度,任天堂的营业利润下降了15%,公司旗舰游戏主机Switch的销量也出现了下滑。这家日本游戏巨头正面临供应链挑战,阻碍了满足市场对Switch需求的能力。

但任天堂的游戏仍然吸引着广泛的消费者。公司本月表示,斯普拉遁3在日本的销量超过345万套,这是任天堂Switch软件在日本前三天的销售记录。斯普拉遁3于9月9日正式推出。

任天堂还准备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推出热门游戏,其中包括《口袋妖怪》系列的新游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