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断网也没影响?Rogers维持2022年利润预期,无线用户强劲增长

文/Sue2022-11-10 01:21:3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Rogers通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但维持了对2022年的预期,原因是Rogers公司新增无线用户强劲增长。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有线和无线公司Rogers第三季度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4加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87加元。

由于7月初的网络故障,数百万加拿大消费者和企业瘫痪了整整一天,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比去年第三季度低18%。Rogers给顾客的积分相当于5天的服务,并购买广告道歉。

尽管发生了这样的事件,Rogers当季仍然增加了16.4万后付费无线用户,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约12.9万。加拿大开放的移民政策起到了一定作用,目前加拿大人口正以20世纪50年代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周三(11月9日)Rogers首席执行官Tony Staffieri在电话会议上说,用户数量“反映了我们无线业务的实力,并证实了故障的影响是非常孤立的。”

但Staffieri表示,Rogers公司对其有线电视和互联网业务的业绩感到失望。在全国性竞争对手的“积极”促销中,Rogers公司仅增加了6000个互联网零售用户和7000个电视用户。他没有透露这家竞争对手是BCE Inc.。

Rogers正以约200亿加元(合148亿美元)的价格竞购Shaw Communications Inc.,这笔交易因加拿大竞争局(Competition Bureau)的反对而被推迟。加拿大竞争局正试图阻止这笔交易,理由是它将削弱无线行业的竞争,尤其是在加拿大西部。

本周加拿大竞争法庭(Competition Tribunal)开始将就这笔交易举行听证会,最终辩论定于12月中旬举行,随后将很快做出裁决。

如果交易未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Rogers将不得不向债券持有人支付超过2.5亿加元,这是此前达成的延长交易融资协议的一部分。Rogers和Shaw表示,他们希望在那之前关闭交易,但他们可以选择延期,因为债务融资将持续到2023年。

关键数据

Rogers总收入增长2%,达到37.4亿加元(合28亿美元)。如果没有7月份的网络问题,总收入将上涨6%。

媒体收入增长12%,达到5.3亿加元,这得益于多伦多蓝鸟队(Toronto Blue Jays)一个成功的赛季。Rogers拥有棒球俱乐部以及广播和电视的转播权。

拖延Shaw收购交易代价高昂,Rogers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79亿加元。如果不包括Shaw的融资,这一数字为3.47亿加元。

市场反应

截至多伦多时间上午9:42,Rogers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今年迄今为止,Rogers的股价累计下跌5.7%,略好于标准普尔/多伦多证交所综合通信服务指数6.4%的跌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大规模断网也没影响?Rogers维持2022年利润预期,无线用户强劲增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Rogers通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但维持了对2022年的预期,原因是Rogers公司新增无线用户强劲增长。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有线和无线公司Rogers第三季度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4加元,略低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