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CIBC银行发布第一财季财报,整体利润超过分析师预期 股价持续上涨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利率产品表现强劲的背景下,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的交易员给该行上季度的收益带来了提振。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CIBC银行周五(2月24日)表示,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里,资本市场部门的收入增至14.8亿加元(合10.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CIBC第一财季的整体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由于各国央行的加息行动增加了债券和利率相关工具的交易,CIBC的全球市场部门受益。该行的交易收入(按税项计算)较上年同期增长17%,主要受利率产品收益的推动。

CIBC股价今年已上涨12%,而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商业银行指数(S&P/TSX Commercial Banks Index)同期上涨6.3%。

CIBC净利润下降77%,至4.32亿加元,合每股39美分,受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的拨备影响。剔除部分项目后,每股利润为1.94加元。分析师预计平均价格为1.72加元。

由于各类贷款余额持续增长,CIBC加拿大个人和商业银行部门的收入增长3.5%,至22.6亿加元。

“我们在吸引和深化客户关系方面有明显的势头,资本状况有弹性,风险管理和信贷质量良好,” CIBC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在一份声明中称,经济环境“不稳定”。

CIBC银行为信贷损失拨备了2.95亿加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453亿加元,这也低于上一季度4.36亿加元的拨备。

CIBC不良贷款总额占总贷款和接受额的比例从第四财季的0.33%上升至0.36%。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39%,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