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加拿大硅谷银行业务开始转移过度,分析师称加拿大是北美银行业避风港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一家法院下令重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在加拿大的分支机构,指定一家公司监督资产转移到美国监管机构设立的一家新的桥梁银行。

根据一份声明,这将促进硅谷银行在多伦多的业务“有序过渡”到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运营的新实体硅谷桥梁银行。

金融主管Peter Routledge表示:“我很满意,加拿大这种与美国官员共同制定的做法符合该分行债权人的最大利益。” 周末Routledge的办公室临时接管了该分行。普华永道将监督向桥梁银行的过渡。

监管文件显示,硅谷银行的加拿大分行去年获得了4.35亿加元(合3.16亿美元)的担保贷款,该行将于2019年开业,在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的资产负债表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却是上年同期2.12亿加元贷款的两倍。

SVB Financial在加拿大只有一家外国银行分行牌照,因此没有资格接受零售存款业务。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visors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文件显示,加拿大业务的几乎所有资金都来自总部和其他金融机构。

加拿大国内大型银行拥有规模可观的零售存款基础,并被要求保持相对较高的资本充足率,但它们同样也卷入了全球金融股的暴跌浪潮中。

加拿大西部银行(Canadian Western Bank)和Laurentian Bank of Canada等规模较小的银行是股价跌幅最大的银行,本月分别下跌15.3%和9.5%。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综合商业银行指数(S&P/TSX Composite Commercial Banks Index) 3月份下跌了约8%,周三(3月15日)收于10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不过,这还是比KBW银行指数(KBW Bank Index)好得多。由于硅谷银行的破产打击了人们对一些地区性银行的信心,KBW银行指数本月已暴跌2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策略师Ian de Verteuil和Shaz Merwat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尽管资本市场的波动和消费者的不确定性无疑对所有银行都不利,但加拿大似乎再次成为一个稳定的岛屿。加拿大监管机构继续保守地管理银行业,要求严格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