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宏观经济前景黯淡!加拿大两大银行收益低于预期,股价应声下跌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Montreal)和新斯科舍省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股价下跌,此前两家银行的收益均低于预期,在宏观经济前景持续黯淡的情况下,贷款损失拨备增加。

丰业银行拨备了7.09亿加元用于应对可能出现问题的贷款,拨备了10.2亿加元用于应对信贷损失。丰业银行周三(5月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银行的数据中包括西部银行(Bank of the West)的不良贷款组合,其中首笔金额为5.17亿加元。

这是丰业银行首次公布包括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西部银行在内的业绩。此前丰业银行以163亿美元的价格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手中收购了这家银行。

IG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Philip Peturs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率上升的环境最终开始对消费者和借款人产生影响,当他们说需要增加准备金时,是在说加拿大和美国经济面临逆风。”

截至多伦多时间上午9:41,丰业银行股价下跌3.5%至113.33加元,新斯科舍省银行股价下跌2.2%,至65.02加元。丰业银行今年累计下跌7.6%,新斯科舍省银行下跌2.1%,而标准普尔/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商业银行指数(S&P/TSX Commercial Banks Index)的跌幅为3.3%。

在各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向经济注入流动性之后,银行享受了一段信贷质量良好的时期。银行长期以来一直预计这些趋势最终会正常化,表明银行要为借款人无力偿还的贷款拨出更多准备金。

丰业银行第二财季的净息差为2.13%,前三个月为2.11%,上年同期为2.23%。净息差是指该行从贷款中赚取的利润与支付给储户的利息之间的差额。剔除部分项目后,公司利润总计为每股1.70加元,低于彭博社调查中11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6加元。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丰业银行公布净息差为1.69%,与去年同期持平,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剔除部分项目后的收益总计每股2.93加元,低于彭博社调查分析师3.21加元的平均预期。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Darko Mihelic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总体而言,我们对丰业银行的业绩持负面看法,因调整后每股盈馀低于我们的预估,且市场普遍认为尽管资本似乎稳固,但支出较高。”

丰业银行较高的信贷损失拨备损害了加拿大银行、全球银行和市场部门的净收入。加拿大银行部门也面临着非利息支出增加的问题,营收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抵消了这一增长。

丰业银行的国际业务以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为中心,这使其有别于加拿大那些专注于北美的银行,近年来这一地区的业务拖累了丰业银行的股价。今年早些时候接任多伦多丰业银行首席执行官的Scott Thomson在2月份表示,该部门“在某些国家的回报与我们的预期不相称”,公司“正在评估我们的国际业务组合”。在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里,该部门的净息差从第一财季的4%升至4.12%。

美联储周二表示,已经结束了针对丰业银行的执法行动,该行动与美联储的反洗钱控制措施有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