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霄宇:三大邮轮公司接连触礁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笔者在之前两篇文章中, 提到航空公司和航空制造业公司, 虽然遭受了巨大的创伤,但是在政府的强烈支持下,部分公司的股票适合长线持有。

不少投资人也一定观察到了另一个触礁式下沉的领域 - 邮轮企业。

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经历,让多少人的美梦变成噩梦。至今还无奈地在海上漂流,因为担心疫情蔓延而无法靠岸。

在世界四大邮轮运营公司中,三家上市公司目前的市值从大到小依次顺序为:Carnival (CCL), Royal Caribbean (RCL) 和 Norwegian (NCLH)。三家公司自一月以来各自下跌73%, 74%及79% (3月27日收盘价)。

而在特朗普万众瞩目的2.2兆美元的救国计划3月26日正式出台后,大家发现三大邮轮公司几乎未能获得任何的政府支持。

相对于航空产业的必不可缺,特朗普似乎空口承认邮轮公司对经济的贡献,而却没有对其进行任何实际上的帮助。相比之下,以波音为首的部分航空公司竟然还有和政府讨价还价的底气,不接受政府以股权的方式注资公司,害怕政府稀释公司的监管和股权。这两者的待遇差距不言而喻。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对冲基金专业分析网站Seeking Alpha (简称SA)对邮轮公司的分析,各路高手对三大邮轮公司短时间内扭亏为盈的可能性几乎集体看衰。在没有国家的大力扶持下,邮轮公司长线度过难关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普遍认为在2020年底之前希望很小。

对于专业水准足够的投资人而言,诸多分析师在投资三大邮轮公司时普遍提到了"做空看跌期权"的投资模式。以SA某编辑对NCLH的分析为例,其建议为:做空2020年9月为行使时限的NCLH,行使价为每股$10美金。其理论支持点主要有以下三点:

1由于做空看跌期权,投资人在投资当日得到期权费(3月25日每股为$3.2左右)。投资人在后续备用现金充足平仓的情况下可用这多余的现金投资其它产品(目前大部分资产贬值严重,主编认为适合抄底)。

2. NCLH于3月27日收盘于$12.02,距离行使价差距每股$2.02,有足够的空间跌落。

3. 即使NCLH跌落低于每股$10的节点,投资人接盘后相当于用每股$6.8(3月25日价格)买入NCLH(欧式期权)。此价格具该主编分析的NCLH非常保守的价格。

同样的理论也适用于另外两大邮轮公司。当日投资人需要进行专业的分析,定好自己认为最优化的行使期限和行驶价格。

笔者总结几位编辑的看法之后发现,多位编辑一致认为三大邮轮公司在未来的股价成为U形的可能性大于持续上涨,做空看跌期权的投资方法则可以为想要入场的投资人提供略微保守的投资策略。

最后提醒期权投资经验较少的投资人,寻求专业的意见和指导。在充分了解期权的风险点后再行选择入场,如果用手中的期权费进行再次投资所带来的附加风险,也需要进行专门的分析和评估。

霄宇

2020年3月29日

霄宇为康奈尔大学金融工程学硕士,前华尔街基金公司定量分析师。本文为作者给FX168的独家供稿。FX168刊载外部投稿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观察视角和分析,不代表FX168立场,所有内容仅供参考。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