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新冠疫情致经济停滞时间或超预期 美股第二季度开局不利 道指下跌近千点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外界担心新冠病毒导致经济停滞的时间将长于预期,美国股市周三(4月1日)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20943.51点,下跌973.65点,跌幅4.4%;标普500指数下跌4.4%,至2,470.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360.58点。主要股指在交易的最后几分钟触及日低,道指一度下跌超过1100点。

美国债市方面,因投资者继续关注冠状病毒造成的人员和经济损失,长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下跌。基准的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0.61%,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23%。

“美国应该为新冠病毒带来的异常痛苦的两周做好准备。这将是一个艰难的两周,当你看到这种由这种看不见的敌人造成的死亡时,你会觉得不可思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白宫官员预计,美国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周三说,他将关闭纽约市所有的室外公共场所,并补充说,该州的模型预计,到7月份,死亡率将很高。目前纽约州的病例总数已超过8.3万例。

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凯泽(Patrick Kaser)表示:“现市场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可以将历史视为市场和经济的路标,但没有完美的方案。在这种情况下,对长线投资者来说,最好是弄清楚他们想要的是什么长线。”

波音(Boeing)、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和陶氏化学(Dow Inc)领跌道指,股价均下跌逾7.5%。房地产投资、公用事业、能源和金融类股领跌标普500,这些板块均下跌至少5%。

ADP和Moody 's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美国企业裁员2.7万人。从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的人数纪录来看,当月的实际损失要糟糕得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失业人数仍在增加。与此同时,ISM制造业指数从2月的50.1降至3月的49.1,显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美国制造业活动萎缩。

资本顾问公司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主管霍恩曼(Megan Horneman)表示:“我们得到的消息非常消极,投资者要消化的东西太多了。随着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实施,市场最终将探底,但要预测底部是不可能的。”

周二,道指和标普500以有史以来最差的一季度表现收盘。道指第一季度下跌了23%以上,这也是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标普500第一季度下跌了20%,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二说:“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市场溃败将在4月份再次加剧,从而抹去3月份的低点。市场真的回到了阻力区,剔除3月份的低点后,我们将迎来一个更持久的低点。”

新冠大流行导致全国范围的经济停滞,企业停产,数百万美国工人失业。前所未有的社会动荡造成了前所未有的财务困境和动荡。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全世界已经确诊了92多万病例。在这些病例中,超过20万发生在美国。

不过,Astoria Portfolio Advisors的首席投资官John Davi表示,抛售为更活跃的基金经理和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机会。

校对:夏洛特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