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新冠疫苗传好消息、美经济数据强劲 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7月1日)以强劲涨幅开启新一季,新冠病毒疫苗利好消息和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5%,报3115.8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0.95%,创历史新高,收报10154.63点。由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100只最大的非金融类股票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超过1%,达到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落后,下跌77.91点,跌幅0.3%,报25734.97点。

(来源:FactSet、CNBC)

一项由辉瑞公司(Pfizer,NYSE: PFE)和BioNtech(NASDAQ: BNTX)开发的新冠病毒候选疫苗的研究显示,这种药物可以产生中和抗体。研究结果已在网上公布,但尚未被医学杂志审查。

“我们被BNT162b1的临床数据所鼓舞,BNT162b1是我们正在临床评估的四种mRNA构建物之一,我们有积极的、初步的、逆转录的发现,”辉瑞公司疫苗研究和开发负责人Kathrin U. Jansen在一次发布会上说道。

该公司还表示,如果疫苗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到年底将生产至多1亿剂疫苗,到2021年底“可能”超过12亿剂。他们将共同在除中国外全球其它地区销售该产品,BioNTech在中国与复星医药存在合作。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辉瑞股价跃升3.2%,BioNTech的股价下跌3.9%,收盘时抹去了稍早的涨幅。

CNBC财经名嘴Jim Cramer表示,辉瑞被认为是可信的,因此投资者会喜欢这个消息。“这非常不像辉瑞......坦白地说,我不想接受这样的局面,但市场会接受的,这是辉瑞挽救了我们的市场。”

然而,亚利桑那州周三报告了近4900例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和88例新死亡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加州也报告称新冠病毒病例创下新高。与此同时,苹果公司(NASDAQ: AAPL)宣布将再次关闭30多家商店,以应对病毒感染的复燃,收盘下跌0.2%。

白宫卫生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周二警告说,如果疫情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每天新增病例可能超过10万。

亚马逊(NASDAQ: AMZN)和Netflix(NASDAQ: NFLX)领涨,分别上涨4.4%和6.7%。联邦快递(NYSE: FDX)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在收益强于预期的推动下上涨11.7%。

Ascent Private Capital Management全球投资策略师Tom Hainlin表示:“我们只看到(经济)重新开放与病毒之间持续的推拉关系。我们从辉瑞公司得到了一些积极的早期疫苗数据,但谷歌(NASDAQ: GOOGL)和花旗集团(NYSE: C)等公司表示,由于这种复苏,他们将放慢我们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进程。”

华尔街取得了几十年来最好的季度表现。道琼斯指数第二季度上涨17.8%,创下1987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二季度上涨近20%,为1998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季上涨30.6%,为199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仍预计这将是一个不平衡的过程,尽管轨迹是积极的。好消息是,在这个消化阶段,市场正在消化一些累积起来的过度行为,过高的预期正在重新设定。”

数据方面,ADP和穆迪分析公司称,6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237万人。5月非农就业人口也从减少276万人修正为增加逾300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美国制造业活动从5月的急剧收缩中复苏,升至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在谈到制造业数据时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7月份继续改善。最近全美多个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导致最近才实施的重新开放计划出现倒退,而这些政策变化主要集中在社会环境上,而不是与制造业有关。”

这些数据是在美国政府定于周四发布的非农月度就业报告之前公布的。

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6月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经济将需要“一段时间”的货币政策支持,因美国正试图从疫情中复苏。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