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巴菲特买黄金了!?这家公司因他股价大涨 什么信号?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8月17日),世界最大金矿开采公司——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股价大涨,盘前已经飙升超过10%。因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买入了巴里克黃金的股权。

根据上周五美国证监会公布的文件,伯克希尔在上季度买入了该公司2100万股股权,价值约为5.64亿美元。

这一动作出乎业界意料,因巴菲特一贯宣称黄金是一种糟糕的投资,徒有华丽外表,却既不像股票那样可以分红,也不像债券那样支付利息。“它就呆在那儿,你只能希望有人会花更多的钱买走它。”

但今年黄金大涨,也成为年内表现最为突出的主要资产类别。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涌入避险天堂。同时各国政府和央行的大力刺激政策也有利于无固定收益且被视为通胀对冲的黄金。

今年内,巴里克黄金公司的股价已经飙升了45%。

尽管对巴里克的投资相对伯克希尔的其他投资规模较小(伯克希尔投资组合总资产约2020亿美元),但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目前已经成为巴里克的第十一大股东。

除了对巴里克黄金的投资,伯克希尔近期的投资调整还包括消减了对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股权持有,并退出了对高盛的投资。

有分析指出,伯克希尔在二季度的动作显示他们对目前的市场并没有太多信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Phillips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写道,买入巴里克股票“可能标志着对宏观环境不确定性的谨慎态度”,卖出金融股则显示其在这一环境中看跌金融业。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