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瑞银财富管理:股市只是暂时“遇险” 疫苗希望导致美联储反应迟缓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瑞银财富管理日前(9月23日)表示,美国股市的看空情绪可能已经过了最糟糕的节点,除非美联储因对疫苗的预期而“反应迟缓”。

在Business Insider的采访中,该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说:“市场发生5-10%的抛售很正常,但我们不认为这会持久。”

“我们认为显著抛售发生的可能性较低,基于几点原因。目前的风险源头是,美联储拒绝出台进一步刺激政策,因为他们正在考虑疫苗很快问世的前景。”

“我们何时能得到更多的财政刺激?”Haefele表示,“市场可能只是发生暂时性振荡,而美联储正等待现在到年底发生其他触发事件再做出反应。”

标普500指数本月将下跌5.3%,这将是3月份以来首月收跌,主要是源自于科技股的承压,此前科技股曾引领美国股市由新冠疫情的打击中迅速恢复。

股市一度受到超低利率和数以万亿计美元的央行刺激政策的提振,市场中的流动性得以大增,即便美国经济一度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股票市场仍然持续上涨。

但这一形势在本周看来正在显著扭转。周一全球股市遭遇“血洗”,周三再度陷入抛售风暴。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前景愈发担忧。

美联储官员本周多次发表讲话,除了重申此前宣布的将保持目前超低利率更长时间,也对经济前景表达了悲观预期。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首的官员还呼吁美国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实施新的财政刺激。但目前关于新一轮刺激政策的谈判仍陷入僵局,分析预期11月大选前解决这一问题的希望渺茫。

Haefele声称,他们的基本预期是,标普500指数将在明年6月份之前达到3700点,比目前水平高约10%,如果疫苗更快问世,涨势会更为迅猛。

但他也表示,有效的疫苗延迟发布并非股票市场上涨面临的唯一障碍,许多央行正在考虑或已经实施的负利率政策也将带来挑战。

Haefele说:“美国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极低,但如果美联储无法注入更多现金,这一政策也不能完全被排除。”“货币市场基金的设计让它们在负利率环境中可能运转不佳。如果美国的债券收益率曲线转向负值,将可能引起市场波动。”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