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FX168每周美股调查:疫情盖过疫苗 美股上涨乏力 多数分析师下周看跌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六(11月21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股下周的前景多数看跌。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跌美股占比达到61.1%,看涨和预期盘整的比例各占33.3%和5.6%。

虽然周一受到莫德纳疫苗消息的提振,但股市并没有出现上周一辉瑞疫苗消息公布时的大涨,投资者显得更为谨慎。随后美国疫情严峻,死亡人数突破25万,初请等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财政货币政策令人担忧,导致以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回落。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周四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87833例,创历史新高。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对数据的分析,这一单日高峰使全国7天平均新增感染人数达到165029人,比上周高出24%以上。周四,美国有2015人死亡,7天平均死亡人数自5月21日以来首次突破1300人。

周四,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对该州大多数居民发布了一项居家令,要求非必要的工作和集会在晚上10点至凌晨5点之间停止。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建议美国人不要在感恩节出门旅行。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费罗利(Michael Fero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新一轮限制措施可能会在2021年第一季度“带来负增长”。他还将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下调至收缩1%,使他成为第一个预测明年年初GDP将出现负增长的华尔街经济学家。

尽管如此,仍有机构对美国股市长期看涨。高盛在最新发布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到2021年年底之前将从周一的收盘价再飙升19%,至4300点附近,2022年预期上涨7%,至4600点。

涨势背后的动力为2021年料将上扬的公司收益,高盛预计,标普500预期将获得创纪录的175美元的每股收益,这代表着30%的同比增长。

高盛称,这些扩张的收益多来自科技、材料和面向消费者的领域。对于Facebook、苹果、亚马逊、微软和谷歌这类大型科技股,高盛预期它们的股价将进一步上行。“基础面支撑这些科技巨头价值增长,”高盛表示,并补充说科技巨头在长期低利率、高增长的环境中受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