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劲爆行情!道指期货暴跌超500点、恐慌指标VIX狂飙超30%……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早些时候,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跌,人们对新冠病毒刺激方案的热情被对英国出现新的新冠病毒毒株的担忧所淹没。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暴跌超500点或1.85%;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罗素2000指数期货分别下跌2.07%、1.30%和3.29%。在欧美股市遭遇大幅抛售,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暴跌之际,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恐慌指标狂飙超30%……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图片来源:CNBC)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称,病毒变异给疫苗推出的乐观影响带来挑战,延长了市场痛苦的时间,市场目前正在经受流动性紧缺以及美元急剧波动的考验。

随着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投资者可能也在寻求锁定利润,以度过意外的丰收年。在2020年仅剩下两个交易日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4.8%,而道指30只成份股则上涨了5.8%。由于投资者青睐高增长的科技公司,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42.2%。

美国旅游类股周一早间承压,因有消息称英国发现了一种新型传染性冠状病毒,导致欧洲各地出现更严重的封锁和旅行限制。

挪威邮轮和皇家加勒比邮轮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均下跌超过9%。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早盘下跌8%。受到更严格封锁措施影响的公司股价下跌,包括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s)和盖普(Gap)。

“今天早上确实有很多令人鼓舞的消息,尽管(目前)被来自英国的悲观头条新闻蒙上了阴影,”Vital Knowledge的亚当·克里萨弗林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市场一直处于非常严峻的短期环境和日益充满希望的中长期前景(受疫苗的推动)之间的拉锯战中。总体而言,后者的力量更为强大,但有时市场决定关注前者,股市因此受损。”

与此同时,国会议员们已经就一项900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达成协议,该计划将向陷入困境的美国人提供直接补贴和失业援助。在此之前,谈判代表们通过取消美联储的紧急贷款权限解决了一个关键的症结。

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为期一天的开支法案,以避免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凌晨12:01开始的政府关门。据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称,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周日晚间签署了该法案。

议员们将在周一就救助和拨款法案进行投票。

由于对新的冠状病毒刺激措施和疫苗的推出持乐观态度,主要股指最近触及历史新高。Moderna在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紧急用途后,正在运送第一批疫苗。与此同时,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生产的疫苗正在分发给全国各地的一线医护人员。

Vital Knowledge的创始人亚当·克里萨福里(Adam Crisafulli)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说,“在股市看来,刚刚开始的不可阻挡的疫苗接种过程,比目前病例和封锁方面的趋势更有力量,这将防止市场在大流行病绝望的深渊中钻得太深。”

他说:“回忆一下,股市上涨的三大支柱仍然基本保持不变:疫苗、强劲的企业获利和大规模的经济刺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