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科技巨头: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之一!美国民主党政府恐结束华尔街对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的迷恋?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看好科技股的人,做好准备吧。

过去五年的投资者已习惯只期望大科技股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做一件事——上涨——这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敲响了警钟。

“我们仍然预计,超大市值互联网公司面临的监管威胁将在2021年继续存在,考虑到艰难/昂贵的解除过程,我们认为Facebook拆分在结构上最令投资者担忧,而分开的Instagram和WhatsApp平台可能会直接争夺用户和广告客户。”美国银行证券技术分析师Justin Post说。

Post概述了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投资者面临的诸多监管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共同拖累这些已经很贵的股票的市盈率。

“随着民主党大获全胜,我们看到新立法的可能性略高,即:1)制定隐私权法案,限制个人数据的使用;2)重新定义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支配力;3)将公司作为数字公用事业公司进行监管。”

“我们还认为,民主党领导的政府将更加坚定地支持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拆分Alphabet、亚马逊和Facebook的努力。当选总统拜登决定任命布鲁斯·里德(帮助起草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8年《加州消费者隐私法》)为首席技术顾问,这意味着政府更有可能采取关注消费者政策保护的监管议程(类似于欧洲的GDPR和加州的CCPA)。”

他补充说,最近发生在国会山的骚乱可能会让立法者再次呼吁让社交媒体平台“更负责任”,并撤销《通信礼仪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

Post认为,政府在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上采取这些行动的最终结果,可能会导致企业销售压力加大,运营成本增加,以及用于支付罚款的现金流枯竭。通常情况下,当投资者重新计算标的公司的未来时,这些都是股价下跌的条件。

这种抛售可能会变得明显。

对大型科技股的热情

根据Post的研究,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仍然是大型活跃经理人持有最多的三支科技股。换句话说,这些是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之一,随着政府在大盘股科技股泡沫中插进一根针,这些交易可能会被迅速平仓。

尽管政府蓝色浪潮的到来带来了越来越大的监管风险(一定程度上是由38个州的总检察长在12月签署了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引发的),三家最受关注的科技公司的股价继续受到华尔街的青睐。

这三支股票在2020年的表现(再次)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中亚马逊上涨了70%,因为美国消费者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严重依赖该平台。去年,Facebook和谷歌的股价分别上涨了31%左右。

美国银行的Post也依然看好这些股票,尽管他认为监管风险越来越大。

“我们对这三家公司的估值分析表明,市值巨大的互联网公司的股价相对于同行及其公允价值存在显著的折让,即便是在收入减少的情况下,分拆也可能为投资者创造价值,”Post表示。

但对大盘科技股的热情——通常是透过FAANG (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谷歌)的棱镜看到的——在2021年开始时已经减弱,这可能是因为一个民主控制的政府即将出台新的监管规定。

FAANG的股票今年到目前为止都下跌了(Facebook是表现最差的,下跌了8.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1%。

拜登政府将出台1.9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这对大型科技股的人气没有提振。如果以任何形式实施,刺激措施可能会导致市场从“避险的”大盘股科技股大量转向周期性板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