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市场风向真的变了!?恐慌指数VIX可能很快释放一个重磅信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五攀升,结束了华尔街强劲的一周,投资者希望令人失望的1月就业报告将增加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可能性。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92.38点,至31,148.24点,涨幅0.3%,耐克和思科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收于创纪录的3,886.83点,11个板块中有10个板块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至13,856.30点,也创下收盘新高。

三大基准股指本周均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佳表现。蓝筹股道琼斯指数本周上涨3.9%,标准普尔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4.7%和6%。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上涨7.7%,创下6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美国劳工部说,美国1月份增加了4万9千个就业岗位,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降至6.3%,好于预期的6.7%。12月的数据被修正得更低,从最初的14万人减少了22.7万人。

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就业数据尤其令人失望,因为预期就业岗位要少得多。”“最终,股市预期经济将持续复苏,并因联邦刺激计划而走高,这可以说是更大的故事。”

周五早些时候,参议院通过了一项预算决议,民主党人正在推进在没有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一项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法案的进程。该方案包括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一项补充失业救济金以及Covid-19疫苗和病毒检测基金。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五警告称,共和党试图通过一项规模较小的法案,只会延长经济复苏之路。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本周下跌逾12点,至周五的21点左右,投机交易狂潮正在消退。一些华尔街人士认为,如果恐慌指数跌破20,可能发出一个巨大的“继续冒险”信号,因为该水平将引发算法交易员和其他大型投资者的买入。

华尔街也正处于一个稳健的收益季节。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已公布收益的184家公司中,有84.2%的公司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此次反弹的三大支柱实际上变得更加强劲:第四季度收益继续大幅超出预期,更多的刺激措施正在注入经济,疫苗接种速度正在加快,”Vital Knowledge的创始人Adam Crisafulli在一份报告中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