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苹果汽车项目最新进展:接洽日产遭拒 制造商不愿沦为“汽车业的富士康”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英国媒体周一(2月15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最近几个月与日本日产汽车(Nissan)就其秘密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进行接触,但目前不再继续进行谈判。

知情人士补充说,此次接触是简短的,讨论因在品牌方面产生分歧而并未进展到高级管理层。苹果公司最近还终止了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及其下属起亚的谈判,突显了为其汽车研发寻找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的挑战。

苹果多年来一直在探索进入该行业,包括宝马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此前被确定为潜在合作伙伴。

但是,该技术小组已经多次更改了这一名为“Titan项目”团队的领导战略,制定被认为是打入激烈竞争和资本密集型乘用车市场的最佳方法。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家硅谷公司与现代汽车的对话引发了一场激烈的猜谜游戏,即到底哪家制造商可以与苹果合作,而市场的猜测主要集中在日本的八家汽车制造商里。

日产汽车的股价周三短暂上涨了5.6%,此前在被问及苹果是否曾与该公司接洽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他愿意与技术集团合作。但一位了解讨论情况的人士说,在作为美国公司的苹果要求日产生产苹果品牌的汽车之后,谈判陷入僵局,苹果的要求实际上是将汽车制造商降级为硬件供应商。许多汽车制造商表示担心会沦为“汽车工业的富士康”。

苹果对此拒绝予以置评。日产公司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Ashwani Gupta)表示,日本集团“并未”与苹果进行谈判,“我们绝不会改变制造汽车的方式。” “我们的设计方式,开发方式和制造方式才是真正的汽车制造商,就像如今的日产一样。”

古普塔表示,该公司愿意探索与技术集团的合作关系,以适应向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的转变,并指出可能与谷歌和其他初创公司的合作。

但他补充说:“我们必须检查谁最有能力胜任客户的想法。为此,我们可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这就是使他们的服务适应我们的产品,而不是相反。”

此前分析师表示,与法国雷诺和三菱汽车结盟的日产汽车可能非常适合苹果公司。这家日本公司是电动汽车的先驱,2010年推出了Leaf。但在Smartkarma平分析师Mio Kato表示,日产缺乏像丰田这样的竞争对手的规模,无法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所需的大量投资

一些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可能会扰乱汽车业,但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公司可以提供超出其品牌影响力的哪种技术。

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加利福尼亚测试无人驾驶技术。该公司上周披露,其后备驱动程序必须每145英里测试进行一次干预。相比之下,Alphabet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和通用汽车的Cruise均在一次“脱离接触”之前平均行驶了将近30,000英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