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paceX再融资8.5亿美元 总值达740亿美元 旗下Starlink或将上市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媒体周三(2月17日)报道,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箭和卫星公司SpaceX又筹集了8.5亿美元,使其估值飙升至约740亿美元。

CNBC报道称,SpaceX以每股419.99美元的价格筹集了资金。这是SpaceX在2020年8月获得19亿美元融资后的最新一轮融资。该公司在进行雄心勃勃的项目,例如Starlink互联网卫星“星座”和Starship火箭等项目,正在吞噬现金。

《商业内幕》评论称,SpaceX估值的上涨代表了马斯克的又一次胜利,他的电动汽车公司Tesla的市值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数倍,令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

SpaceX的Starlink旨在建立一个卫星网络,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SpaceX先前曾声称下载速度将达到1Gbps,延迟范围在25到35毫秒之间。

马斯克2月初在推特上说:“Starlink是一项技术和经济上的艰巨努力。但是,如果我们不失败,最终用户的成本将逐年提高。”

“SpaceX需要在明年左右经历负现金流的深层鸿沟,以使Starlink在财务上可行。”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说:“一旦我们可以合理地预测现金流,Starlink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SpaceX从2018年开始向太空运送卫星布置Starlink网络,每次大约60枚,目前已经运送了上千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