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眼下,每个人嘴边都挂着一个词--泡沫!可是泡沫真的来了吗?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GameStop (GME)的股票在周三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翻了一番。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种举动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信号:毕竟,已经大幅涨跌的股票随机翻倍,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好。 

因此,我们发现现在每个人嘴边都挂着一个词——泡沫(bubble)。当然,只要股市一上涨,许多人似乎就会迅速宣布或至少发出潜在泡沫的警告。

“泡沫”的整个概念实际上已经变成了一个笼统的说法,它指的是人们不喜欢的东西,或者市场上被认为存在的错误定价,不管这种错误定价可能有多温和。

考虑到这第二种情况,摩根大通定量分析师和衍生品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三写道:“如果我们想彻底寻找泡沫,还有一种资产目前也处于泡沫之中——VIX指数。”

Kolanovic补充称:“VIX指数现在与标的短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实现的波动性无关。”“这表明了投资者的恐惧和需求泡沫,他们希望对冲或从假想的市场抛售中获利。”

周三,随着道指收于创纪录高位,股市在经历了几个震荡交易日后开始反弹。VIX指数周三也面临巨大压力,收于21.44点,当日下跌近2点。

Kolanovic写道:“鉴于VIX指数相对于实际股票波动率的溢价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大约比‘公允价值’高出400-500%),我们认为卖出VIX指数泡沫代表着一个很好的市场机会。”

此外,Kolanovic认为,投资者把市场某些部分的热情误认为市场所有部分的热情。

“尽管很多人都在谈论泡沫,但在整个股市中很难看到泡沫,尽管有大量的刺激措施和预期中的经济复苏,但一个主导群体(FANG)已经6个月几乎没有行动,金融类股几乎没有收复2020年的损失,能源类股尽管出现了大宗商品牛市,但仍较去年下跌了25%。”

他补充道:“我们确实看到一些相对封闭的细分市场似乎处于与电动汽车(EV)相关的泡沫中,可再生能源和创新类股。这些行业只占市场的一小部分(例如,电动汽车只占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但我们确实看到,能源等领域的估值依然偏低。我们相信,这只是市场反弹的第一轮,进入周期性的循环可能会在明年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